胡錫進否認有子 攜年輕男女加拿大機場自拍照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9日訊】中共體制內人士披露《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有兒子移民加拿大,胡隨即「闢謠」否認。但網上很快流出一張自拍照,顯示胡錫進疑似曾攜帶一對年輕男女現身加拿大機場。照片傳到微博上很快被刪。

10月8日,海外和香港社交媒體上開始流傳一張照片,顯示胡錫進疑似在機場內與一對年輕男女合影留念。照片中,一男一女依次站在胡錫進身前。從照片拍攝的角度和照片中人物的眼神判斷,極似是由站在最前方的年輕男子拿手機自拍的。

目前,僅從照片本身判斷,無法確定三人的真正關係。有網友認為三人面貌相似,也有人認為不太像。

網友指,照片拍攝地點是加拿大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Toronto 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事實上,照片上胡錫進等人背後的黑色雕塑,也極似皮爾遜國際機場1號航站樓的雕塑作品「Tilted Spheres」。1號航站樓負責處理加拿大國內、國際和過境航班。

皮爾遜國際機場1號航站樓的雕塑作品「Tilted Spheres」。(維基百科)

該照片很快在海外和香港的中文社交媒體上熱傳。據希望之聲報導,微博帳號「脫北者團體」也轉發了這張照片,並使用微博「@功能」直接質問胡錫進、《環球時報》及環球網:「老胡啊,你親兒子在哪裏?」但該微博迅速被刪,頁面已無法訪問。

微博上相關博文被刪。(網頁截圖)

在這張照片流出的當天,胡錫進在香港《蘋果日報》宣稱,自己只有一個女兒,在北京上班,沒有兒子移民加拿大

此前數日,曾與胡錫進同為黨內媒體人的原鳳凰網時政記者張真瑜告訴《看中國》,胡錫進擁有多處房產,包括在北京一處價值數千萬人民幣的豪宅。而且,一貫「愛國」的胡錫進讓兒子移民北美,也成為同事們的笑料。

多年前,就有網友爆料胡錫進的兒子已移民加拿大,包括其子入籍宣誓的細節都有流傳。但胡錫進聲稱這都是「謠言」。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