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並未影響選情 最新民調:川普佛州領先3%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9日訊】川普總統染疫後表現出堅強和果斷。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在佛羅里達州領先民主黨候選人拜登3%,連任機會繼續增加。

佛州奧蘭多(Orlando)當地的福克斯電視台Fox35聯合民調公司InsiderAdvantage進行的「Fox35/InsiderAdvantage」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率升至46%,壓倒了拜登的43%;另外還有1%的受訪者表示支持自由主義者,10%的選民不確定他們支持誰。

該項民調於10月6日至7日進行,即在首場總統辯論及川普確診感染中共病毒後進行的。據保守派媒體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10月8日在報導中分析, 儘管川普需要隔離,但這似乎不太可能削弱川普的選情。

該民調的誤差率為+/-4.9%。川普3%的領先優勢是在誤差範圍之內,但InsiderAdvantage創始人、民調專家馬特·塔裡(Matt Towery)表示,這更加表明,對於佛州仍有爭奪的必要,因為現在就下定論說它是藍州或紅州,還為時過早。

塔裡還表示,川普在非裔社區中的支持率上漲,而一些民調忽略了這一事實。而且,許多民調的數據非常糟糕,根本沒有反應出選民對川普的實際支持。塔裡強調,「Fox35/InsiderAdvantage」的這項最新民調的突出之處就在於,它反應出川普在佛州贏得12%的非裔選票這一實情。

贏得佛州將收穫29張選舉人票,這對確保贏得連任意義重大。如果失去這些選舉人票,川普則必須在其它多個搖擺州取得全勝。

川普在2016年贏得了佛州;2018年,共和黨繼續保持連勝紀錄,在中期選舉中贏得了佛州州長和參議院席位。

川普感染中共病毒後,接受以再生元(Regeneron)的抗體混合物藥物進行治療,該藥正在等待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緊急使用授權。川普表示,一旦獲得批准,那些需要它的人將得到免費供應。

面對致命的疾病,川普展現了強大的形象,這可能在實際上鞏固了他的地位。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