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港警近距離開槍反被控 曾志健再次出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8日訊】去年香港10.1抗議活動中,被警方實彈射傷的中學生曾志健,週四再次出庭聆訊,民主人士黃之鋒等人到場支持。另外,當天黃之鋒和12名被扣押在大陸港人的家屬,來到香港飛行服務隊總部抗議。

去年反送中運動以來,第一個被警察實彈射中的19歲中學生曾志健,週四到灣仔法院再次出庭,他被控參與暴動和襲警等,最高刑期可達10年。

去年和他一同被捕的香港理工大學在讀博士邱宏達的案件,被延後到12月22日審理。

香港前衆志祕書長黃之鋒和其他支持者來法院聆聽,表示對曾志健的支持。

去年10月1日,在荃灣抗議的曾志健被警察近距離實彈射中左胸,導致重傷。

隨後曾志健等7名抗議者被控襲警等罪名。

週四,黃之鋒和8月23日被捕的12名港人家屬,來到香港飛行服務隊總部外抗議。

黃之鋒等人出示飛行服務隊內部飛行程序。

他說消息人士透露,12名港人被大陸海警截獲的當天,政府曾派出飛行服務隊執行檢查任務。

他們質疑當局曾表示沒有參與拘捕的說法。

家屬當天表示,已經47天沒有受到被捕者的任何消息。

黃之鋒當天在社交媒體上提出五大訴求,包括:

公開8月23日定翼機行動任務性質;
公開8月23日定翼機偵察紀錄、文件、圖像和雷達資料;
交代警方是否指派空中監視任務;
交代事件的來龍去脈;
立即釋放十二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