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天集資破億 魏德聖籌拍《台灣三部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8日訊】現年51歲的魏德聖台灣知名電影導演,創辦果子電影(米倉影業)。於2008年執導電影《海角七號》獲得5.3億票房,是目前台灣的國片票房最高記錄,也因此而聲名大噪。2011年電影《賽德克‧巴萊》獲得第48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接下來導演2014年的棒球勵志電影《KANO》、2106年的音樂愛情喜劇電影《52赫茲我愛你》等皆獲得不錯票房佳績。平均每2~3年才會有一部令人驚豔的作品出現,魏德聖導演就是屬於那種慢工出細活的劇匠。

近年來魏德聖導演醞釀20年推出的史詩電影計劃《台灣三部曲》,他在《台灣三部曲》第一階段電影集資計畫序中寫道「瞭解自己從何而來,才能知道未來將從何而去」、「拍《賽德克‧巴萊》的時候,看到了陌生又熟悉的台灣。拍完的第一個感受是──終於可以對事件的人物有交代。但是反過來想,『那我呢,我完成別人的祖先的故事,那我的祖先呢?』於是我拾起二十年前就完成的劇本,下定決心,無論如何一定要做《台灣三部曲》。而且要在台灣走入世界滿四百年的這個時間,獻給孕育我們的這塊土地。」

隨著電影計畫逐步實施,第一階段群眾募資也在7日中午達標破億(台幣)。目前集資人數共18195人,成為台灣史上第2高募資金額及第2高人次案例,並達成台灣影史上集資金額最高記錄,魏德聖感謝說:「真的感謝大家相信我和團隊,我們絕對不會讓你們丟臉。」

《台灣三部曲》劇組日前在高雄南星計畫區搭建「麻豆社」場景。5日在屏東縣大鵬灣順利舉行場景動工儀式,魏德聖感謝屏東縣長潘孟安、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等長官大力支持。魏德聖說:「謝謝3位長官在回饋品方案進入倒數和即將破億前助攻,幫我們在3天內累積了3000多人加入募資。」

魏德聖導演近來與知名YouTuber「Ku’s dream酷的夢」與「英國叔叔Allan」合作拍攝台南旅遊影片,2支影片上線後,4天內吸引87萬人次觀看。

網紅「酷」(Ku)也大方承諾將把影片利潤全數捐給《台灣三部曲》集資計畫,請網友粉絲分享影片,並說:「如果比較多人看,那可以捐給魏德聖導演的錢比較多一點!」就在影片釋出後,集資民眾暴增千人,集資金額更是飆高。

由於這次電影除了有西拉雅人、漢人,也會有大量的西方人,Ku主動詢問魏導:「演員挑好了嗎?剛好我們這裡有中文很流利,台語也會講的外國人?」導演承諾一定會讓他們加入演出,Ku則笑說:「大家如果想看我們在魏德聖導演的電影裡出現的話,一定要多支持電影!」

魏德聖感謝兩人的力挺,並說:「Ku真的很夠義氣,他在影片最後還呼籲大家一定要支持《台灣三部曲》募資,真的非常感謝!」他一直在思考如何給Ku和Allan安排適合的角色,而目前也已經有想法了。

魏德聖透露,會給他們荷蘭文台詞,「不過以西洋人為主的是電影第3部《應許之地》,大家要看到可能要等到2026年了。」

《台灣三部曲》第一階段集資雖達成預設的1億台幣目標,但距離總拍攝成本近40億還有很長的路。第一階段集資回饋品方案將至10月10日截止,參與集資民眾能獲得《首部曲:火焚之軀》概念設計的回饋品。而第一階段集資計畫,將持續至明年8月。

(轉自看中國/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