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副總統辯論表現亮眼 9題贏7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8日訊】美國2020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當地時間7日晚結束,副總統彭斯表現亮眼,9個議題中有7個佔上風。辯論會回結束,川普發推文說:「彭斯大勝!」

美國東部時間10月7日晚9點,美國2020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在猶他州鹽湖城的猶他大學舉行。

本次辯論會主要涉及9個話題,分別是中共病毒疫情、總統候選人健康狀況、經濟、氣候變化、中國問題、外交關係、最高法院大法官、種族性執法和轉移權力。

副總統彭斯與民主黨參議員賀錦麗對決,他發揮突出,在其中7個議題上表現亮眼。

在中共病毒疫情議題上,彭斯對賀錦麗說,「請停止用老百姓的生命玩政治遊戲。」

在經濟議題上,賀錦麗聲稱拜登加稅、但不會對年收入40萬以下的人加稅。彭斯則回嗆道,民主黨要撤銷川普給普通家庭的減稅政策。賀錦麗當即陷入短期沉默。

關於氣候變化的議題,彭斯點出賀錦麗率先表態支持激進派的「綠色新政」議案,賀因此陷入尷尬。

特別是在中共問題上,彭斯完勝賀錦麗。他堅定地表示,川普政府將對中共持強硬態度,並指責拜登是中共的「啦啦隊隊長」。

賀錦麗則完全迴避此議題。民主黨在對待中共的表態上一直含糊其辭,拜登的兒子近日還被曝出獲得中共的經濟支持,拜登對此予以否認。

在場外全程觀戰的川普(特朗普)總統在推特放出一段視頻,並寫到:拜登在華盛頓從政47年,卻把中國(共)擺到第一位;而川普將美國擺到第一位。

當前,美國民眾遭受中共病毒疫情的襲擊後,反共意識明確。川普第二任期的目標明確提出要徹底擺脫對中共的依賴,獲得民眾肯定。

在外交關係問題上,兩名副總統候選人互相指責對方總統候選人的外交表現。

而在最高法院問題上,賀錦麗三次被彭斯追問,如果川普政府提名的法官巴雷特,獲得確認成為大法官,拜登陣營會否重組最高法院?但她拒絕回答。

彭斯說,「人們正在投票,他們想知道如果這個提名不如你們的願,你和喬.拜登是否要重組最高法院?你再次沒有答案;喬.拜登也沒有答案。美國人民需要得到一個直接了當的回答。」

彭斯隨即向全美民眾喊話說:「諸位,全國民眾,我想告訴你們,如果你珍惜我們的最高法院,如果你珍惜我們的權力分立,你必須拒絕選拜登、賀錦麗,11月3號來投票吧,讓川普總統連任,他將堅守權力分立和九人制的最高法院。」

關於種族性執法問題,彭斯再贏一局。這個問題原本是民主黨的主打牌,但賀錦麗的回答被彭斯抓包,因為她引用了誤導性的話,她在加州任檢察長的時候,對非裔的執法並不像她說的那樣。

川普在推特上放出的數據顯示,賀錦麗擔任加州檢查長期間,加州平均每10萬人中就抓捕了3,036名非裔,相比之下白人、西裔的被捕人數分別是453和757人。

川普還放出彭斯和白宮助理伊萬卡前往暴亂地明州視察的視頻,在民主黨所謂的和平抗議後的現場,房屋被燒燬、居民在哭泣。

最後一個權力轉移的問題,賀錦麗呼籲大家「立即投票」、用選票來說話,彭斯則提醒民眾,民主黨在川普上任四年來,一直在試圖推翻先前的選舉結果。

彭斯在與賀錦麗對決期間,川普總統不斷發推文,駁斥賀錦麗的說法。賀錦麗否認她之前的立場,聲稱她不反對水壓法產油。

川普隨即在推文放出一段賀錦麗公開接受媒體採訪時的影片,當時賀明確表示,她入主白宮第一天,就會宣布在賓州油田停止使用水壓法。

川普表示,「彭斯做得很棒!她(賀錦麗)就是一失言機器。」辯論會結束後,川普總結說:「彭斯大勝!」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