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沙灘誤踩魟魚 12厘米毒刺入小腿血流如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8日訊】到沙灘戲水要小心「魟魚螫人」!近日,澳洲昆士蘭州一名男子到海邊度假時,意外踩到一隻魟魚,瞬間被魟魚12厘米長的毒刺刺入小腿,當場血流如注痛到不行,所幸緊急送醫將毒刺取出並去清除神經毒素後已無大礙。

理查茲(Liam Richards)是一名老師,上週到海邊度假,事發時他正沿著海灘的淺水區散步,踩在軟軟的沙灘上,正享受著清涼海水輕拂雙腳的愜意時,沒有想到突然感覺踩到一個埋藏在沙子裡的突出異物,受到驚嚇的生物瞬間竄出反擊,頓時感小腿疼痛不已。

他低頭一看,才知道自己踩到一隻魟魚,魟魚當下甩動它帶有毒刺的尾巴,一根長達5英吋(約12.7厘米)的倒鉤毒刺就這樣深深地刺入他的小腿肚,當場血流如注。他趕緊打電話求救,隨即被送到附近的醫院後搭乘醫療直升機前往凱恩斯(Cairns)的大醫院接受手術與治療。

所幸取出毒刺並將殘留的神經毒素消除後沒有什麼大礙,目前理查茲已康復並返回家中。醫護人員表示,除了理查茲受傷外,那隻魟魚也受到了極大的驚嚇,因為甩動帶有毒刺的尾巴進行攻擊是魟魚的防衛機制。

昆士蘭救護車服務近日在臉書上分享理查茲遭到魟魚攻擊的照片,並寫道,「來澳洲玩你絕對不想帶回家的紀念品,就是魟魚的刺,尤其是刺在腿上的倒鉤」。

理查茲除了感謝醫護人員之外,他也向被自己嚇到的魟魚感到很抱歉,「謝謝大家!魟魚對不起!」他表示,他要這根約12厘米長的「紀念品」帶到課堂上,與學生分享他在澳洲遇到奇特的經歷。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