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視中共是敵是友?賀錦麗引用拜登「語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8日訊】北京時間8日上午9點,在2020美國大選副總統辯論會上,主持人詢問民主黨候選人賀錦麗美國視中共是敵是友?賀錦麗沒有直接回答,而是引用拜登的「語錄」說,拜登曾向她說,「願意力挺你的人,你也得力挺他們。」

白宮資深記者蘇珊·佩奇(Susan Page)主持當天的副總統辯論。她提到了美中日漸緊張的關係,詢問民主黨候選人賀錦麗美國視中共是否為敵人?

賀錦麗沒有直接回答,反而稱美中貿易戰害美國失去工作機會,還說外交政策就是關係的培養,批評川普背叛同盟國,擁抱俄羅斯。

對此,彭斯反擊說,川普與同盟國站在一起,並讓北約有了更多的貢獻,在亞太地區增強盟友關係。

主持人追問,對於美國的領導者地位,以及與中共的關係,拜登領導的民主黨的政策是怎樣的?

賀錦麗回答,拜登曾向她說,國際外交就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你必須對你的朋友信守承諾,願意力挺你的人,你也得力挺他們」。

她還稱,「美國同盟的領導人對習近平的尊重,甚於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尊重。」

彭斯強調,川普總統將持續對中共強硬,並力圖使美中能夠公平競爭,同時也會讓北京為「對美國做出的不公行為」擔責。

他說,中共是疫情的始作俑者,川普對此相當不滿,幸運的是川普為了美國挺身而出,而拜登卻是為中共搖旗吶喊。

「特別是疫情初期,川普禁止了來自中國的航班來美,美國人應該有權利知道,當時拜登反對川普總統對中國航班來美旅行禁令的,並說那是仇外的決定。」彭斯說。

他表示,川普總統是力排眾議,對中共無比強硬。而且川普會繼續對中共強硬。「我們希望兩國改善關係,同時保證雙邊平衡。讓中共為他們對美國所做的事情負起責任。」

彭斯還批評拜登擔任副總統時,美國經濟相當疲弱,而川普扭轉這一切,經由減稅讓一般家庭增加了收入,但拜登卻想要透過增稅增加人民的負擔。

彭斯又強調川普著眼於關稅,是要保護美國人民,將要迎來經濟強勢回歸。

賀錦麗將問題延伸至健保問題,彭斯回嗆,拜登經濟上對中共卑躬屈膝,民主黨的綠色新政將壓迫美國能源業。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