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辯論關鍵議題 彭斯:不願看到信仰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8日訊】美東時間10月7日晚,在美國副總統的競選辯論會上,副總統彭斯回答有關大法官議題時,他表示,希望下週的大法官聽證會上,不要再看到針對川普提名的大法官對基督教信仰的攻擊。

北京時間10月8日上午9點(美東時間10月7日晚),2020年美國副總統競選辯論,在猶他州鹽湖城舉行,主場由美國副總統彭斯對決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

主持人問及有關川普所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彭斯表示,川普政府對此感到十分振奮,相信巴雷特會是對的人選。

主持人提問有關最高法院有關墮胎合法化問題,如果墮胎法令被取消會有什麼回應?

彭斯沒有直接回答問題,而是說應該尊重川普總統提名的大法官人選。他說,希望下週的聽證會能夠有公平的對待,不要再看到針對巴雷特基督教信仰的攻擊。

賀錦麗沒有反駁彭斯的回答,但她說,女人也有對自己的身體有所選擇,這不是川普或彭斯能夠做出決定的。

對此,彭斯表示,拜登陣營只想讓法院充斥他們的人馬,像在交接政權時明明大法官位置就有空缺、川普隨後對每個人選提名,但現在拜登陣營又想增加大法官席次,這是「打不贏就想改規則」。

在這次副總統大選辯論中,對華政策是外界相當關注的話題。

關於此一議題,彭斯堅定表示會繼續對中共強硬,但賀錦麗卻沒有正面回應。

被問到與中共的關係時,彭斯說,中共是疫情的始作俑者,川普對此相當不滿,幸運的是川普為了美國挺身而出,拜登卻是為中共搖旗吶喊。

賀錦麗對此議題沒有正面回應,反而稱,美中貿易戰害美國失去工作機會,還說外交政策就是關係的培養,批評川普背叛同盟國,擁抱俄羅斯。

彭斯反擊說,川普與同盟國站在一起,並讓北約有了更多的貢獻,在亞太地區增強盟友關係。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