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簽證再收緊 H1B工作簽證將減三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8日訊】美國再度收緊了簽證政策。川普政府週二宣布,為保護美國人的工作機會,將嚴格限制非移民類工作簽證H1B的發放。

美國勞工部和國土安全部週二宣布了H-1B簽證的新政策,包括大幅提高對申請者的工資要求,大幅縮小申請者的學歷專業範圍。這些措施將進一步加大申請難度;現有H-1B持有者,据估計有三分之一的人不符合新標準。

美國勞工部強調,新政策是為了保護美國工人的就業機會。

H-1B簽證是美國向外國技術人才提供的非移民工作簽證,每年頒發8.5萬張,有效期三年,必須由雇主申請。美國四分之三的H-1B簽證都用在了科技行業。

紐約移民律師 李進進:「H-1B的限制主要目的還是保護美國的勞工市場,這個已經是長久的美國政策了。」

勞工部的H-1B薪資標準將於週四生效。這意味著,現有H-1B持有者的薪資如果低於最低標準,他們的簽證延期申請將被否決,除非雇主上調工資。

紐約移民律師 李進進:「一個很重要的要求就是,給予外國人的工資不能低於給予本國人的工資。老闆們總是雇用那些低工資者,如果給外國人的工資低,理論上來講,本國人雇用的機會就少了。」

同時,國土安全部對H-1B申請者的專業範圍規定將在60天后生效。

紐約移民律師 劉汝華:「你必須是特別的專業,你的學歷一定是和你的公司所提供的(職位)完全的吻合。如果你有點萬金油的性質,比如那些市場調研啊,市場專家啊,目前已經很困難了,將來可能根本就不存在了。」

目前,H-1B簽證持有者的人數大約有58萬,印度人佔35萬,中國人將近4萬。有移民律師給出了在新政策下,申請H1-B簽證的建議。

紐約移民律師 劉汝華:「找那些和你所學專業非常相近、非常相似的那些雇主。除了專業對口之外,雇主的實力也非常非常的重要,因為如果這個標準工資提高的話,雇主支付薪水的能力不是很強的話,將來也會受到很大的挑戰。」

不過,有移民律師也表示,川普政府新的H-1B簽證政策勢必會遭到民權團體的法律挑戰,新政策能否持續下去,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