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返回白宮 拜登改口提取消第二場辯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8日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川普(特朗普)總統感染中共病毒後,原本表示願意參加將於10月15日進行的第二場總統辯論會,但週二(6日)突然改口稱,若川普未完全康復,應取消原定的辯論。

週二在賓州競選活動結束後,拜登對媒體表示,如果川普還帶有中共病毒,那就不應該進行辯論。他還強調說,自己相當期待能與川普進行第二場辯論,他只是希望遵循防疫規定。

不過此前一天,拜登在從特拉華州(Delaware)搭機前往佛州競選前曾告訴媒體,若衛生專家認為按照原定計劃進行辯論是安全的,而且現場的防疫措施也充份,那沒有問題,他願意參加辯論。

對此,川普競選團隊發言人蒂姆•默托(Tim Murtaugh)回應說,川普總統會保持健康,並出席第二場辯論會。他表示,「拜登無法逃避這一場辯論,他在媒體中的保護者也無法掩護他。」

川普也在週二早上發推說:「我期待10月15日週四晚在邁阿密的辯論。將會非常棒!」

10月2日凌晨,川普宣布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當天傍晚,他在醫生的建議下住進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進行預防性治療,之後於5日晚間返回白宮。離開醫院前,川普發推寫道:「即將重返競選之路!假新聞只會展示虛假民調。」

第二場總統辯論將於下週四(10月15日)在佛州邁阿密(Miami)舉行。總統辯論委員會表示,第二場辯論形式將不再由主持人提問,而是以「民眾大會」(town hall)的形式進行,由邁阿密民眾向兩位候選人提問,主持人只需適時跟進。

資深媒體人、本台特約評論員夏小強分析指出,相較於首場辯論,這種形式對川普更為有利,因為他將與選民直接探討經濟和民生話題,也可以回顧近4年的執政成就,並闡述其第二任期的方向和舉措。川普手中握有多項有利於本屆政府的數據和事例,對未來也有明確規劃,正好告知全國人民:為何我要再幹4年。

對於拜登,夏小強認為,他必須同樣提出具體方案,不能再含糊其辭。他需要說明,如果自己當選,能解決哪些問題,能給人民帶來什麼好處。但迄今為止,拜登並未交出像樣的答卷。

另外,第三場辯論的議程也已出爐,該場辯論將於10月22日在田納西州的納什維爾(Nashville)舉行。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