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華春瑩暗諷川普搞特權反被網友打臉

10月4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發推說:「昨天,美國報告了47,00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600例死亡病例。這些病人面對的苦難令人心碎,衷心希望所有美國患者,都能得到像總統一樣『一流』的治療待遇。」

顯而易見,華春瑩的這條推文是在暗示川普(特朗普)被確診新冠後享受著一般民眾享受不到的特權。誰知卻觸動了華人網民的神經,紛紛要求中國也一視同仁,撤消中共高幹和黨員的特殊醫療福利。 有網民要求中國網民跟華春瑩一樣,可以翻牆到Twitter暢所欲言。

以下是部分網友的評論:

「華大媽這建議不錯,但是請叫你的主子先把在北京及各地的高幹病房取消先好嗎?不要說坐在最高位置的人了,就是任何一個縣級領導沒事都要去各省的高幹病房住一下!自己享受著特權卻操心別的民主國家總統的事,如果違規的話媒體和反對黨早就曝光了!」

「中共發言人華春瑩發推稱『真希望美國普通病人能享受川普那樣的最好的治療待遇』。中國武漢疫情爆發期間,習近平一直躲在北京,只差遣李克強去武漢;在中國不要說習近平,縣以上官員都有『高幹病房』待遇。一個世界公認最腐敗的政權之一攻擊美國總統『待遇』,華春瑩這番言論除了『亮賤』就是『亮賤』。」

「她說的好像中國人民醫療和領導一個待遇一樣。網友也有希望: 1. 希望中國每一個人生病了都有301醫院,都有幹部病房可以住。 2. 希望中國每一個人都能上推特。 3. 希望中國每一個人可以像美國人一樣隨意調侃領導人,談國事。 4. 希望中國股市長紅,不收割老百姓韭菜。 5. 希望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還活著。」

「這種話除了挑釁和秀無知沒有任何意義。」

「真誠希望強國所有病患治療待遇與老幹部一樣。」

「有點心疼話華大姐了,一說話就給自己刨坑,這工作還怎麼做啊!」

「我只希望跟華大媽的待遇一樣。」

「誰提出的誰先做到。」

「是的太正確了,希望所有人都和華阿姨一樣可以用推特兒。」

「那麼我們是不是應該雙軌制醫療取消了?領導幹部病房也是給百姓開放。」

「願『屁民』享受『皇帝』待遇。」

「我也好希望普通中國人也能有普通縣書記級別的看病待遇呢。」

「同樣的我也非常希望所有中國人也能享有像你一樣的言論自由。」

「支持春瑩揭露美帝的真相!川普是共和黨體制內的,住紐約老幹部病房藥費全程報銷一年幾千萬,吃特供,據說還有新鮮器官隨時待命,美帝物資也是體制內隨便用,體制外高價都買不到。有一次川普一祕書開車進倉庫搬起一箱口罩就走,被人看見了還全面封殺消息。」

「達到鄉長的標準妥否?」

「好像國人都享受了大大的醫療待遇?」

「我希望全國百姓的收入發到公務員標準。」

「有的時候我覺得她是真的蠢,有的時候又覺得她是加速黨的地下黨同志。」

「華春瑩出面反對特供,這是國家一個號的信號,繼續!」

「想起了那個貴州43斤貧困女大學生吳花燕,因病去世時年僅24歲,曾吃五年辣椒拌飯攢醫藥費給弟弟,而個貴州的原副省長王曉光4000瓶茅台倒下水道。」

「I hope all of Chinese people can have the same human rights as residents in U.S. and have the same 『finest』 treatment as CCP members. I also hope that you can have the same right as U.S. government officials who can voice out their opinions against presidents.」

華春瑩本想暗諷特朗普和美國,結果卻讓中共成了網民的靶子。這正應了中國的一句老話:偷雞不成蝕把米!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