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若中共攻打臺灣 蓬佩奧:美國不會坐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7日訊】1. 若中共攻打臺灣 蓬佩奧:美國不會坐視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0月6號在日本接受《日經新聞》採訪,被問到如果中共單方面攻擊臺灣,美國是否做好防衛臺灣的軍事準備?

蓬佩奧回答說:「只要能緩和區域的緊張,美國都會想方設法去做,這是川普政府在世界上的任務。美國不是追求紛爭,而是追求和平,該感到羞恥的是中國共產黨。」

蓬佩奧表示,對於中共的行徑,袖手旁觀是不對的。美國與臺灣、日本仍然是安全保障上的好夥伴。

2. 39國聯合發聲明關注中共侵犯人權

美英法德日等39個國家,10月6號聯合發表一份聲明,對新疆的人權狀況和目前香港的局勢表達嚴重關切。

聲明表示,新疆存在龐大的「政治再教育營」網絡,任意拘留了超過一百萬人,當地的宗教信仰自由、遷徙、結社和言論自由等都受到嚴重侵犯。

聲明還指出,中共實施香港國安法違背國際承諾,港人被送中起訴令人擔憂。並敦促有關當局保障港人言論、新聞和集會自由的權利。

3. 解體中共 曼哈頓汽車遊行受關注

位於美國紐約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在剛剛過去的週末舉行汽車遊行,向當地民眾傳遞「拒絕中共,結束中共、解體中共」的信息。

遊行主辦者表示,10月3號、4號,兩天都有大約50輛車參加遊行,車隊在法拉盛集結,然後前往曼哈頓市區中心巡遊,之後再回到法拉盛緬街市中心。車上的標語牌上寫著:「中共是真正的病毒源頭」、「中共撒謊、人民死亡」、「真善忍、法輪大法好」等內容。

據介紹,車隊行經著名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中央公園、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和時代廣場等景點,還到紐約中領館前繞行。所到之處,都有民眾駐足觀看,有人還呼應車隊,高喊:「消滅共產黨、共產黨滾出美國、共產黨滾出聯合國」等口號,也有過往司機向車隊大喊「加油」。

4. 湖北恩施山體滑坡 店舖被砸穿

10月6號,湖北恩施沿江路突然發生山體滑坡,巨石將店舖砸穿,停放在街邊的車輛也被碎石掩埋。

網上視頻顯示,街上塵土飛揚,居民從屋裏往外跑,有人在街上喊:「沿江路垮山了,有人埋了,自個兒跑。」

恩施官方當天晚間公佈傷亡情況,聲稱只有5人被困,其中3人成功獲救,1人輕傷送醫,1人死亡。由於中共有隱瞞真相的習慣,網友對這些數據的真假存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