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共產黨員移民 辦理《退黨證書》人數激增

美國從嚴執行禁止共產黨員移民規定 引發華人巨大反響 退黨是出路是潮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6日訊】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10月2日發布政策指南,強調凡是共產黨員或其它極權主義政黨的黨員及與之有關聯的成員,在申請移民時都不予受理。消息傳出,在華人社會產生巨大反響,引發中國大陸及海外華人急辦退黨。近日,在「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網站上聲明退黨及辦理《退黨證書》的人數激增。

位於紐約法拉盛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大紀元圖片)

美國移民與國籍法》(INA)第212條早有共產黨員不能移民的規定,但之前沒有嚴格執行。紐約律師葉寧表示,移民局頒布政策指南,意味著要對有關規定從嚴執行,根據美國《移民法》,「共產黨員」身份不僅在調整身份(辦理綠卡)時不予接受,在入籍、簽證時也不予接受。

據總部位於紐約法拉盛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表示,從禁止共產黨員移民的消息發出第二天(10月3日)起,到昨天(5日)為止的連續三天時間內,在該中心網站(tuidang.org)上在線以真名辦理《退黨證書》的人數激增幾十倍,達到從來沒有過的數字,連續三天都是這個情況。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表示,除了以真名辦理《退黨證書》的人數激增之外,通過電話、郵件、網頁留言進行的諮詢也激增;還有的是之前已經自己上網辦理了退黨,或在退黨義工的協助下退了黨的,現在要求查找之前的檔案記錄,補辦《退黨證書》。

另外,不是為了辦《退黨證書》而是純粹聲明退黨並且是以真名聲明退黨的人也明顯增加,而且他們在留言中談退黨原因和對退黨的認識都非常深刻。退黨中心工作人員表示,「他們不是為了移民或滿足移民局條件,而是看到這個形勢,認識到退黨是潮流,決定採取實際行動與共產黨決裂,一刀兩斷。這些現象說明,大家都更加強烈感到退黨的緊迫性、必要性,不能再拖延,退黨是大勢所趨,不退黨已經沒有出路。」

根據全球退黨服務中心提供的信息,近日有聲明退黨的民眾留言寫道:「本人年輕時期因為工作關係,曾加入了中國共產黨組織,是一名普通黨員。我已經退休多年,也脫離這個黨組織多年,這幾年通過子女以及各方面了解到的信息,儘管我已經年過70,但我還是希望能正式退出這個邪惡的組織。」

還有一位退黨的人士近日留言:「美國目前對共產黨員施行的移民禁令,也促使更多嚮往西方自由社會和已經身在國外的中國人,為了避免被清算,同中共劃清界限,退黨保平安,這是正義和良知的選擇,也是明哲保身的明智之舉。」

退黨是出路、是潮流

美國《移民法》及移民、入籍的表格中,把共產黨與極權組織、恐怖組織同等對待,10月1日美國賓州國會議員斯科特‧佩里(Scott Perry)提出立法把共產黨定為「跨國犯罪集團」;近期連續出現多位華人因為共產黨員身份申請移民被拒、入籍被拒、入境被拒、遭遣返的事件;有華人在入籍面談時第一個被問到的問題就是「你是否加入過共產黨」,可以預見美國從嚴執行禁止共產黨員移民的規定,勢必帶來更大的退黨大潮。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表示,事實上共產黨員是一個恥辱的稱號,就像納粹成員、黑手黨成員、黑幫成員那樣,是一個遺臭萬年的稱號,代表著罪惡、邪惡;現在美國禁止共產黨員移民,就是釋放一個信號,提醒人們趕緊退黨,趕緊與共產黨劃清界線,不要再拖。

易蓉說,形勢在一日千里的變化,退出共產黨是給予曾經入過黨的人一條出路,退黨對中國人來說是目前最大的潮流,共產黨到了今天隨時都會垮台,面臨審判和清算,曾經入過黨的人,是一種恥辱,退黨對於每一個入過黨的中國人來說,都是非常緊迫、需要抓緊去辦的事。

她表示,接下來,人們馬上會把退出共產黨作為一件必須要做的人生大事,坐在一起的時候會互相問:「你退黨了嗎?」「我早就退了!」「你退了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

根據全球退黨中心網站(tuidang.org),退黨可以用真名也可以用化名,神看人心,只要真心退就行,登錄tuidang.org,點擊「聲明退出黨、團、隊」欄目,在上面發表退黨(團、隊)聲明,會獲得一個唯一性的退黨(團、隊)編號。

需要辦理真名《退黨證書》的民眾,登錄tuidang.org後,點擊「在線辦理退黨證書」,填寫有效的姓名、生日、出生地等信息(與護照對應,可證明是本人),會收到一個PDF版的電子證書,每個證書帶有一個獨特的證書編號,此編號將是該證書的官方識別編號,可在退黨中心網站進行查詢驗證。在申請成功後,網站會提供證書的直接下載鏈接。證書會發送到您提供的電子郵箱裏。請儘量使用海外安全郵箱。申請成功後,請及時下載證書,以免郵件接收出現問題。電子證書可以自行列印。信息完全保密。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地址:40-46 Main Street, Suite 201 Flushing, NY 11354,USA;電話:+1(718)-888-9552;傳真:+1(718)886-1197;服務時間:週一到週日上午9點~下午6點(美東時間);退黨熱線:001-702-873-1734(美國),001-416-361-9895(加拿大)、00852-65963278(香港)、0886-906073004(台灣);亦可發郵件至:[email protected];退黨網站:tuidang.org。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