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社工暴動罪不成立 中聯辦伸爪「三座大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6日訊】再來關注香港的消息。香港中聯辦日前下令,要求香港建制派整頓司法界、教育和社福界三座大山。香港社工總工會理事、「陣地社工」成員陳虹秀,日前獲香港法庭裁定暴動罪名不成立,並被當庭釋放。陳虹秀表示,當港府對在抗爭現場的記者、救護人員、神職人員、社工等專業人士的打壓 日漸嚴峻之際,她的無罪判決,更別具意義。

陳虹秀指出,每一位投入前線的專業人士,如救護人員、醫生、護士、神職人員、社工等,都經過專業的培訓與養成,在現場以專業的身分去做某些工作,竟然被捕甚至被檢控暴動罪,令她感到匪夷所思。

香港「陣地社工」成員 陳虹秀:「我們有個專業守則,你看到我們在事件的現場, 我們不會罵政府、唱歌、喊口號、幫忙搬東西、也不會罵警察,哪怕可能有些夥伴很憤怒的時候, 因為這是我們的專業。」

過去在社會運動中,被逮捕甚至遭控告罪名的社工極為少數,陳虹秀說,這13個月來,親身經歷了被檢控、上庭聽審,儘管備感壓力,但也讓她的社工生涯學到寶貴一課。

香港「陣地社工」成員 陳虹秀:「對於日後我明白被檢控人士的那種無奈、壓力,那種擔心不安,會更加理解,因為我自己都經歷過。」「我想一般普通市民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精神健康訓練,他們要怎麼捱呢?」

面對中共指揮下的港府,開始將矛頭指向司法、教育和社福界三座大山,陳虹秀相信,社工界面對整頓與打壓,仍會守護公義,不忘初心。

香港「陣地社工」成員 陳虹秀:「哪怕這個世界已經是越來越淪陷都好,我們要很清楚,什麼是普世價值,什麼是民主公義,什麼是新聞自由,或者是自由這個詞,或者公義,使我們不要遺忘,繼續去指出問題。這件事情我覺得是我們要堅守的。」

她提醒,當極權政府想對民眾洗腦,建構它們所謂的「普世價值與公共價值」,甚至想重新定義「對錯」與「法制」,人們更要拒絕洗腦,拒絕這種「溫水煮青蛙」的被動接受。

新唐人記者梁珍、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