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房屋被強拆 湖北浠水女村民跪地哭訴

湖北黃岡浠水縣一戶村民的房屋被強拆,女戶主跪地哭訴,說住了三十多年的房子強行被拆還被打,現在沒地方居住,哭求政府給個說法。

遼寧訪民在北京被綁架 目擊者報案遭拘禁

遼寧訪民宋玉波9月30號在北京市通州區大杜社派出所對面的公交車站被綁架,山東殘疾訪民李延香目擊了整個過程,報警後,警察聲稱這起綁架不是案子,反而將李延香拘禁一天。幾天來李延香一直向警方索要報案回執單,但警方堅決不給。10月5號,李延香向通州區公安分局提出24項信息公開申請,希望釐清案件的真實面貌。

吉林四平共享單車氾濫 市民投訴

吉林省四平市因共享單車投放量過大,加上亂停亂放,導致交通堵塞,引發市民不滿,紛紛向市長辦公室投訴,四平市的出租車司機也停工罷運,抵制共享電動單車。日前,該市終於下令,限制企業投放單車,不過是否真正能執行,還有待觀察。

北京張寳成案被延長審限3個月

北京異見人士張寳成,被控「尋釁滋事罪」及「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罪」,去年5月被捕,案件今年8月開庭審理,但一直未宣判。10月4號,有消息說,案件被延長審限3個月。張寳成的朋友說,當局延長案件審理期限,是因爲沒有犯罪證據,不知道如何判決,顯示這個案子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