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禁中共黨員移民 民主人士:可選擇退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6日訊】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剛剛宣布,除非特許,否則禁止曾經加入共產黨的人申請美國綠卡和移民。這一消息在中國人中掀起了巨大的波瀾。但海外民主人士表示,清醒的中國人還是有機會的,他們可以選擇公開退黨

10月2號,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發佈政策指南,表示凡是申請移民的共產黨員或其他「極權主義政黨」的黨員,或隸屬組織的成員,都不會獲得受理。中共激進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10月4號翻牆在推特發文回應,聲稱美國這個新規有助於讓中共黨員身分的傑出人才留在中國國內,還聲稱「現在非中共黨員對移民美國的興趣大大降低。」

胡錫進的推文下,不少網民紛紛諷刺他「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中國人為啥要移民美國?還以為中國是天堂呢」。還有網民說,如果美國的移民禁令當真幫到中國,中共絕不會公開說,只會保密和慶祝。「現實是胡(HU)擔心美國的措施會阻止中國人加入中共」。「滿朝文武藏綠卡,不要認為他們不能退黨保平安。」

人道中國義工胡金瑋表示,胡錫進的前半句話有意無意的承認了,其實中共安排了很多黨員身分的人才,帶著任務來美國。而他後半句所謂「非中共黨員對移民美國的興趣降低」,則不能讓人認同。

人道中國義工 胡金瑋:「中國在境內建了一道網絡防火牆,所以大多數中國人只能接受中共官媒洗腦的一些信息,他們被迫在中國境內歌頌中國共產黨。中國一旦開放互聯網,讓中國人民真正的獲取自由的信息的話,他們絕對不會再站在共產黨那邊。現在中國人民,已經清醒的,我認為他們是非常期待離開中共國的。」

今年美國推出一系列措施,逐步收緊針對中國特定人員及留學生的赴美簽證。《紐約時報》在7月份還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屬入境美國。

在9月17號,一名華裔美國公民的父親因為是中共黨員,持旅遊簽證來美國探親被拒絕入境,原機遣返,他護照上10年有效期美國旅遊簽證也被註銷。這被視作美國執行限制中共黨員入境最新政策的首例。

胡金煒表示,幾乎所有中國人從小就被引導加入中共組織。但是有黨員身分的中國人仍然有選擇的機會。

胡金煒:「如果你願意逃出中國那個大環境,不再幫助中共,就像閆(麗夢)博士一樣,你願意站出來公布中共的一些罪行,我認為他們還是有機會的。如果你曾經加入共產黨的話,你可以選擇公開退黨。」

胡金煒2013年離開中國,他抵達美國後就聲明退出中共組織。

胡金煒:「初中的時候加入過共青團團員。我到了紐約之後有看到三退,我就直接去簽了個名,拿了一個證書,三退的證書,還挺正式的。證明我已經退出三個組織:少先隊,和共青團,還有中國共產黨。」

胡金煒當時是在總部位於紐約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領取的退黨證書。該中心的主席易蓉介紹,美國政策改變後,「退黨」一詞立即成為網路「熱搜」,現在向退黨中心申請退黨證書的華人越來越多。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因為退黨中心是全球唯一提供中英文退黨證書的權威機構。我們從2005年起就開始在做推動退黨大潮這件事情。所以一直已經是十多年了,已經有三億六千多萬同胞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了。」

由於近期申請退黨證書的人非常多,「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開通了在線辦理退黨證書的服務。易蓉表示,民眾只要登陸退黨中心的網站,輸入相應信息之後將獲得一個PDF版的電子證書。每份證書都帶有一個獨特的官方識別號編號。

易蓉:「是一個的中英文的證書,打印下來之後,你可以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用。有的人就是自己做一個紀念,有人他需要提供給移民局。 他在申請比如說政治庇護,或者是在申請入籍,或者是綠卡,他需要證明他不是共產黨員身份的時候,那這個東西就是一個非常強有力的支持文件。」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表示,在退黨中心網站辦理退黨手續時,信息都是保密的,而且可以說明是主動辦理。在中國大陸無法辦理退黨手續的民眾,也可以安全的申請退黨證書。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