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番茄醬 最簡單的製作(組圖)

英文大紀元GIULIA SCARPALEGGIA撰文/張信燕編譯

波馬羅拉(Pomarola),是最簡單的意大利番茄醬之一。是由成熟的番茄、洋蔥、胡蘿蔔和芹菜的經典組合。也是意大利烹飪的基礎。

意大利番茄醬是我們在番茄旺季期間做出的果醬之一,儲存在罐子中可達幾個月之久,隨時可以拿出來吃。

番茄旺季期間做番茄醬(pixabay)

約6杯意大利番茄醬所需的材料:

特級初榨橄欖油
1個紅洋蔥,切碎
2根胡蘿蔔,切碎
1根芹菜桿,切碎
1 3/4磅成熟的西紅柿
1湯匙粗鹽
少量新鮮羅勒葉

番茄和新鮮羅勒葉(pixabay)

做法:

用一個大鍋,倒入特級初榨橄欖油覆蓋底部。

加入切碎的洋蔥,用小火輕煮約5分鐘,木勺經常攪拌。洋蔥煮變軟但要注意不要太過。

加入切碎的胡蘿蔔和芹菜,在低火下再煮10分鐘,經常攪拌。

同時,將西紅柿切成小塊去籽。加入鍋中,加入鹽和羅勒,用中火煮20–25分鐘,經常攪拌。

在一個大碗上放一個漏勺。當西紅柿變軟時,關閉火源,將所有食物倒入漏勺中。將液體漏在碗中。

用最細的篩子放到蔬菜碾碎機中,將西紅柿泥攪碎,然後將醬汁倒回鍋中。

如果旋轉磨機變困難,可添加幾湯匙預留的蒸煮液以提供幫助。

現在檢查番茄,如果仍然太多水,可以用中火再次煮約5分鐘,直到變濃為止。

裝在罐子中封密,示意圖(pixabay)

倒入滅菌的廣口瓶中,然後將蓋子緊緊密封。

將罐子放在大鍋中,蓋上鍋蓋,煮沸約20分鐘,然後關掉火,讓罐子完全冷卻後再取出。

罐子可在食品儲藏室中存放幾個月。但打開罐子後要將其存放在冰箱中。

番茄醬示意圖(pixabay)

(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