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二代談習近平:身旁全是馬屁精 夜夜睡不著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5日訊】自中共病毒大瘟疫爆發以來,反習、倒習聲浪此起彼伏,習近平遭遇全方位危機。近日,毛澤東的前祕書李銳之女李南央,也發聲批評習近平步毛澤東後塵,身邊全是馬屁精,越整人越睡不著覺。

中共第十九屆五中全會舉行日期臨近,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的部下、中央巡視組前副部級巡視專員董宏,10月2日被中紀委帶走調查。在董宏之前,王岐山的好友、紅二代地產大亨任志強在撰文批評習近平後,被重判有期徒刑18年。

分析人士認為,這是習近平殺雞儆猴,警告黨內不要有不同聲音挑戰其地位。凸顯中共黨內權鬥也已經全面白熱化。

王岐山不會保任何人

已經定居美國的李銳之女李南央對自由亞洲電台說,中共黨內現在只有以習近平為首的「生產大隊長派」,而任志強的例子顯示,王岐山他不會保任何人,任志強他都不保了,他會保什麼人啊!他要保的就是他自己。

但也有分析認為,王岐山與習近平的關係已經今非昔比,在自身難保的情況下,王岐山更沒有能力保護其他人。

王岐山是習近平上台後第一個任期的中紀委書記,習、王聯手「打虎」多年,王岐山一路為習掃清障礙,助習奪回黨政軍權力,並登上「習核心」地位且「定於一尊」。

早前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為了顧全王岐山,不會動他身邊人。但隨著王岐山的好友、親信紛紛出事,觀察人士猜測,習近平與王岐山的關係可能出現裂痕。

習近平越整人越睡不著覺

李南央說,中共扭曲的制度不改革,誰上台都是「屁股決定腦袋」,如果不同流合污,就只能走人,但長此下去,一條路走到黑,沒有誰是真正安全的,包括習近平。

她認為,「習近平周圍現在完全就是一批馬屁精,但這些馬屁精噤若寒蟬,不知道哪一天得罪了我們習老大,就玩完了。」

李南央說,現在最危險的,就是習近平。他越整,整到最後,就跟毛澤東一樣,晚上自己睡不著覺。

看中國專欄作家鄭中原評論說,中共派系交錯,當今中南海真正的操盤者是王滬寧,習的大腦也是王滬寧。如果要動王岐山,相信更有可能是王滬寧的主意。

早前就有人爆料說,這次操盤重判任志強的就是王滬寧,據說王滬寧想拿任志強案做政治資本,謀劃在二十大當國家副主席,繼續充當紅朝國師。 鄭中原說,王滬寧本來就是江曾派系的人。一場混戰,中共的內鬥就是這麼弔詭!

紅二代反習聲浪此起彼伏

2020年以來,中國國內因疫情此伏彼起,經濟危機空前嚴峻。中共各派長期積累的矛盾更為激化,中南海暗潮洶湧,反習、倒習聲浪一波接一波,中共紅二代也紛紛加入了倒習浪潮。

3月份,任志強因撰文批評習近平而失聯後,中共紅二代、陽光集團主席陳平轉發的一封公開信,呼籲召開中共政治局緊急擴大會議,由中共在位和離休大佬討論,習是否還適合繼續擔任國家領導人。

5月份,中共兩會前,一封署名「鄧朴方」寫給兩會代表的公開信,批評習當局大搞「一尊」、搞「妄議中央罪」、搞「煽顛罪」;拖延防控疫情的時間、隱瞞疫情,致使疫情蔓延到全世界;惡化了中美關係、破壞了香港「一國兩制」。

信中還譴責習近平為阻止中共老領導們發出集體動議,用軍警限制大批老領導和現任黨政軍大員的自由,這是誰給「他」的權力?等等。

6月份,同樣是紅二代的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在一段錄音中批評中共是「政治殭屍」,習近平是黑幫老大,中共體制已經沒有出路,必須要拋棄掉。

9月9日,蔡霞在第二段錄音分析了中共崩潰的三種方式,最可能的方式是等壓力太大,習近平自己招架不住失控,中共從內部坍塌。

謝田教授分析說,大疫之下,中共內鬥越來越嚴重,各個派系都感到壓力,也感到了軍事上的,經濟上和政治上全方面的壓力。中共應該難逃這一關,難逃此劫了。

而川普政府因為中共隱瞞疫情,從經濟、政治、外交、道義上對中共進行追討和圍堵,再一步步加劇的話,沒有人會幫助習近平。習的最後機會,可能轉瞬即逝。他再不動作的話,那他就是跟著中共一起玩完。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