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川普將繼續履行職責 週五召開電話會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2日訊】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週五(10月2日)證實,其中共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白宮醫生肖恩·康利(Sean Conley)說,希望總統在恢復期間不受干擾,能夠繼續履行職責。康利還表示,他將及時提供發展動態。

白宮週五更新了日程安排,宣布川普將在當天中午12:15召開電話會議,向老年人提供對抗中共病毒的支持,並取消了原定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集會。

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發表了一份聲明,表示他正祈禱川普夫婦盡早康復。他說,「卡倫和我向我們親愛的朋友總統和第一夫人發送我們的愛心和祈禱」,他們與全美各地的數百萬人一起祈禱,願上帝保佑川普總統和美好的第一夫人。

白宮新聞發言人麥克納尼(Kayleigh McEnany)發推說,整個國家的力量和總統在一起 。美國團結一致,「我們的國家強大。你們的總統將繼續把人民放在第一位」。

梅拉尼婭在推文中說:「我們感覺很好」,已推遲了所有即將舉行的活動。她還囑咐美國民眾確保安全,「我們將共同努力度過難關」。

川普並不是唯一的檢測出中共病毒陽性的世界領導人。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於3月感染了中共病毒並住院治療,且最終接受了重症監護,後於4月27日回到首相府,恢復正常工作。他說,當他的測試結果呈陽性時,他「否認」並繼續工作。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7 月7日檢測出中共病毒陽性,經數週隔離後,最終成功克服了中共病毒,檢測出陰性結果。巴西第一夫人7月30也被確診,兩週後她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份測試報告,宣布自己已經康復,並感謝所有人為她祈禱。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