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過中秋節 送月餅 虛擬慶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2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首先祝大家中秋節快樂。今年的中秋節紐約華人怎麼過?記者在法拉盛採訪了一些華人,一起看看。

記者:「今年中秋打算怎麼樣過?」

紐約市民:「感覺沒有什麼節日氛圍吧,本來打算買月餅,但是人排隊太多了,我還是回家了。」

有民眾表示,由於疫情未解,不像往年般在外聚餐。

紐約市民:「小型的在家裡聚一聚,沒辦法。」

記者:「就是感覺今年跟往年比,沒那麼熱鬧了?」

紐約市民:「一定的,疫情在那裡,人都很淒涼,你看看,沒辦法的。」

紐約市民:「一起吃火鍋。」

記者:「有沒有準備月餅?」

紐約市民:「有買月餅,別人也有送。」

週三,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向紐約市警察局109分局贈送250盒月餅,109分局新上任的局長歐康納(Capt. John O’Connell)代表分局接受月餅,對法拉盛華商會表示感謝。

大紐約韓裔美國人協會從9月29日到10月3日,在網絡上舉行了「2020年韓國週」活動。

其中,週四中秋節這天,有韓國中秋節美食教學。中國人吃月餅,而韓國人則是吃這種,小小、半月形的松餅。

大紐約韓裔美國人協會主席 Charles Yoon:「今天是滿月的日子,我們在韓國叫추석(中秋),所以今天會給大家展示韓國的中秋大餐,觀眾可以和我們一同慶祝,通過網絡,過一個特別的節日。中秋節快樂!」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