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半年 紐約市餐館室內用餐重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從今年三月關閉至今的紐約市餐館,終於迎來了室內用餐的重新開放,隨記者去看看華人社區的最新情況。

在紐約華埠,有餐館嚴陣以待,在每張餐桌之間用塑料布完全間隔開。

紐約市餐館業者 Bobby:「客人進來之後我們會把簾子拉上,拉上以後,我們傳菜的話也儘量不要接觸客人。每個員工都要戴口罩和戴手套,我們會用官方指定的消毒水,每隔兩個小時去清潔餐桌,清潔衛生間這樣。」

不過,記者觀察到,華埠絕大多數的華人餐館並沒有重開室內用餐,而是維持外賣和戶外用餐。

紐約市餐館業者 梁小姐:「不敢冒險啊,因為我們的餐廳空間小,空氣不是那麼流通。等晚一點重開50%的時候再開吧,可能10月份會再放寬再打算。」

也有民眾滿心期待去心儀的餐廳室內就餐,卻碰門釘,只能改為戶外用餐。

紐約市民 Michael:「當然失望啦,外面會覺得冷嘛。到11月中旬開始,天氣冷了。食物拿出來都涼了,誰吃啊?白費勁!該得病早就得病了,做好防護就是啦。人家費城都開50%了,為什麼紐約要(只開)25%?」

目前,紐約市以外的紐約州地區,已經重開50%的室內用餐,唯獨紐約市除外;紐約州長庫默將在11月1日之前,根據疫情的情況,再定是否可以重開到50%。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