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病毒確診率降至1%以下 不戴口罩罰$100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紐約市週二的中共病毒確診率,一度達到數月以來最高的3.25%,不過一天之後再次降回到1%以下,市長白思豪今天再次強調戴口罩的必要,並重申違反者可能會面臨最高一千美金的高額罰款。

紐約市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三(9月30日)公布中共病毒疫情的最新情況,全市確診人數7天平均值為354,單日確診率0.94%,相比昨天的3.25%下降不少。

不過布魯克林和皇后區的幾個社區的確診率突然升高,仍然令人不安,除了確診率在3%-7%之間的九個社區之外,皇后區的雷哥公園和布魯克林威廉斯堡、肯星頓和羊頭灣等確診率超過1%的地區,也同樣被列入關切目標。

– Gravesend/Homecrest 11223, 6.92%
– Midwood 11230, 5.64%
– Kew Gardens 11415, 3.31%
– Edgemere/Far Rockaway 11691, 4.91%
– Borough Park 11219, 6.23%
– Bensonhurst/Mapleton 11204, 6.05%
– Gerritsen Beach/Homecrest/Sheepshead Bay 11229, 4.05%
– Flatlands/Midwood 11210, 4.73%
– Kew Gardens Hills/Pomonok 11367, 3.60%

– Rego Park 11374, 2.64%
– Kensington/Windsor Terrace 11218, 2.72%
– Brighton Beach/Manhattan Beach/Sheepshead Bay 11235, 2.85%
– Williamsburg 11211, 11249, 1.89%

白思豪再次提出戴口罩的重要性,目前紐約市不戴口罩且不聽勸阻者,最高可被罰款1000美元。市府也將增派人手宣導和發放口罩。

紐約市長 白思豪:「昨天我們的小組發出了成千上萬個口罩,工作人員看見了民眾配合的不錯,非常高度的配合,昨天沒有做出處罰,我們想這種情況持續下去,不過必要時還是要罰款。」

週三也是紐約市餐館室內用餐重開的日子,白思豪指出,餐館開放堂食是救活餐館業的重要舉措,不過出於防疫的考慮,州府和市府還是謹慎的將室內人數限制在25%。

紐約市長 白思豪:「開放室內堂吃很重要,帶回很多工作和挽救商業,但健康和安全永遠是第一位的,所以我們也有非常明確的重開條件和限制。」

另外,紐約市學校也已經在週二開始讓部分小學學生返校上課,並在週四開放中學和高中學生返校,屆時開放的公立學校數量將達到1600個。

不過自從9月8號起,已經有111名學校教職員工和10名學生確診。因此引起很多家長和老師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