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亞裔熱情高漲 或成選舉關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今年11月的總統大選是歷年來最重要的選舉,亞裔選民也對這次選舉熱情高漲。亞裔機構日前所做的民調報告顯示,亞裔選民計畫在11月投票的平均比例高達90%。

全美有投票資格的亞裔人口超過1,100萬。亞裔選民對今年11月的總統大選的熱情高漲。

據亞裔團體「亞太裔投票聯盟」(APIA Vote)、「亞太數據」(AAPI DATA)和亞美公義促進中心(AAJC)9月15日發布的「2020年亞裔選民調查報告」,有超過90%的亞裔選民計畫在大選時投票,有將近90%的受訪人認為工作和經濟的議題最重要,而且整體亞裔選民都認為共和黨在此議題上,比民主黨做的好。

在所有亞裔選民中,越南裔普遍對川普的支持率高於拜登,有48%受訪越南裔選民明確表態支持川普,有36%表態支持拜登。而在華人方面,表示支持拜登為56%,支持川普為20%。

在包括賓州、北卡、和亞利桑那州在內的幾個搖擺州當中,亞裔成為了關鍵選民,同時亞裔選民也可能對南加州、德州和新澤西州的國會選舉結果,構成重大影響。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