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柴油車排氣醜聞 奥迪前總裁出庭受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再來關注,德國大眾汽車集團,偽造汽車碳排放量醜聞的最新進展。週三,大眾旗下的奧迪公司前首席執行官施泰德,在慕尼黑出席庭審,面臨多項指控。

德國大眾汽車旗下、奧迪公司前總裁施泰德,因大衆汽車排放量醜聞,週三抵達德國慕尼黑法庭

檢察官指控施泰德故意出售操縱引擎軟件、規避環境達標檢測的車輛。

慕尼黑法庭發言人週三表示,施泰德可能面臨6個月到10年監禁。

施泰德2018年曾被羈押4個月。

檢方表示,案件非常複雜,牽扯許多技術問題,另外還需要確定不同被告的責任,審判期可能需要181天。

德國慕尼黑檢方發言人 ANDREA MAYER:「這是非常複雜的審判,因爲有太多證據需要調查。」

5年前,美國監管機構揭開了大眾集團汽車排放醜聞。大衆和奧迪公司被指控使用非法引擎管理軟件,僞造尾氣排放讀數,規避污染測試。

這一醜聞已經導致大眾集團損失300億歐元。

大衆2015年承認使用非法軟件,規避環境污染測試。

奧迪公司2015年承認,3升v6柴油發動機安裝了輔助控制設備,該裝備在美國被視爲違法。

奧迪最初只承認是幾名工程師所爲,之後更多證據指向了該公司高層 施泰德。

另外,奔馳母公司戴姆勒也因排放量作弊受到指控,付出30多億美元的代價。

據悉,奔馳2022年將面臨該指控的審判。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