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梵蒂岡論壇 蓬佩奧:中國信仰自由最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30日訊】週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梵蒂岡發表演說,再次譴責中共打壓宗教和信仰自由。他在週二訪問希臘時,警告中共運用經濟力量,影響歐洲。蓬佩奧下週將訪問亞洲三國,並出席美國、澳大利亞、日本和印度的四國外長會議,商討制衡中共。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週三抵達意大利羅馬。

當天,蓬佩奧在梵蒂岡發表演講,譴責中共迫害信仰自由,表示宗教自由在中國受到最嚴重攻擊。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宗教自由今天在中國境內,受到最嚴重的侵犯。這是因為和所有共產主義政權一樣,中共認爲自己是終極道德權威,中共因缺乏民主合法性而產生恐懼,並加劇鎮壓,日以繼夜地打壓自由的燈塔,特別是宗教自由,規模空前。」

蓬佩奧特別指出,中共打壓法輪功等所有信仰團體。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中共打壓中國所有宗教團體,包括新教家庭教會、藏傳佛教、法輪功等。」

上週五,蓬佩奧接受《天主教新聞社》專訪時表示,在習近平領導下,中國信仰者的人權狀況持續惡化。

蓬佩奧表示,美國致力和教廷合作,發揮其道德權威,改善中國信仰者的人權狀況。

蓬佩奧之前發推文,批評梵蒂岡就主教任命協議和中共續約,表示「梵蒂岡如果續約,將危及其道德權威。」

梵蒂岡取消了這次教宗方濟各和蓬佩奧的會面。有評論認爲,蓬佩奧的批評是教宗取消見面的因素之一。

2018年,梵蒂岡和中共達成協議,承認中共安排的7名主教,被認爲是和魔鬼達成交易。

週三,美國國務院宣佈,10月4日到8日,蓬佩奧將訪問日本、韓國和蒙古,討論印太地區和平與安全問題。

10月6日,蓬佩奧將在日本出席美國、澳大利亞、印度和日本四方外長會議。據悉,會議將重點討論在安全和經濟上制衡中共。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