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入圍公佈!大贏家《消失的情人節》入圍11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30日訊】歡迎回來。娛樂焦點。第57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台灣電影《消失的情人節》入圍11項大獎,是入圍的最大贏家,表現緊追在後的有電影《同學麥娜絲》等作品。影后入圍者,包括金馬影后桂綸鎂、陳淑芳、謝欣穎等人角逐;影帝入圍者,有劉冠廷、林柏宏等人激烈競爭。

第57屆金馬獎揭獎嘉賓 范少勳:「最佳劇情長片入圍的有,《日子》,《消失的情人節》。」

由去年最佳新演員得主范少勳、以及演員王淨,共同揭曉第57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今年入圍名單呈現多樣,其中最大贏家《消失的情人節》入圍11項,包括大獎最佳劇情長片,另外還有,《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的最新力作《同學麥娜絲》,香港電影《手捲煙》等,也都入圍最佳劇情長片,被評審認為是今年的死亡之組。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 聞天祥:「今年的賽況裡面,你可以感覺到,有點就是各式各樣都獲得鼓勵,所以並沒有就是一面倒的狀態出現這樣,所以花最多時間的其實是在劇情長片。」

女主角的部分,同樣也競爭激烈,包括金馬影后桂綸鎂、資深老將陳淑芳、還有李霈瑜、謝欣穎、白靈等人也都入圍。至於外界關注的男主角,則是由《消失的情人節》劉冠廷、《怪胎》林柏宏、還有莫子儀等人來搶奪影帝寶座。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 聞天祥:「另外一個很好玩的就是,當然也可以說女配角是死亡之組,是因為大家發現說,入圍女配角的這些,優秀的女演員們,每個人的身體都超厲害。對於身體的那個控制的能力,是非常非常之精彩的,那再加上就說,有很多,像剛剛講說比方說《孤味》一家人,這樣的狀態。」

今年金馬獎共有465件作品,報名數量相較去年少,評審透露,主要是短片部分影響較多,其它的報名情況則與去年雷同。評審也表示,今年紀錄片競爭極度激烈,共102部片,創下歷年最多。所有入圍影片都會在金馬影展上放映,頒獎典禮預計將於11月21日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葉芸汝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