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為何不禁華為?傳有「秘密」協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30日訊】美國正在聯合盟友圍堵中國電信公司華為,但德國對此一直未明確表態。德媒日前披露,德國政府疑似以「不禁用華為」為條件,換取德國電信公司進入中國市場

據彭博社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德國正在制定法規草案,加強政府對5G設備供應商的審查,但德國總理默克爾反對就華為5G技術,發出針對性的禁令。

德國是歐洲最大經濟體,華為的歐洲總部也設在德國,德國對於華為的態度有所保留,引發外界關注。德國《經濟週刊》報導,德國政府疑似以「不禁用華為」為條件,換取德國電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進入中國市場

報導引述歐盟圈內人士消息說,默克爾親自介入,在中國接洽方面前為德國電信出力。

德國電信否認對中國市場感興趣,他們表示更「關注歐洲和美國」。但是德國電信在雲業務上與華為有密切合作,並且在中國提供共享雲。

報導指出,為了進一步打破中共對外資進入其電信市場的限制,默克爾與中方進行「華為協議」,但能否成功仍有待觀察,不過此舉遭到德國一些議員與歐盟部分國家的指責。

值得一提的是,德國近日正在研擬5G網路安全規範,加強對5G網路設備供應商的審查。這反映出德國對中國電信設備供應商也抱持疑慮。

但消息人士指出,由於默克爾「不對華為祭出禁令」做出讓步,因此德國的規範可能會比英、法寬鬆,這也引發德國鷹派人士的疑慮。默克爾批評家們認為,默克爾此舉會加大德國對中共這個集權國家的依賴,與默克爾強調的歐洲的強大和獨立不相符。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9月29日代表華盛頓再次向歐洲施壓,要求各國禁止使用華為5G網路。目前正值德國和意大利討論下一代行動網路設備商之際,克拉奇強調,芬蘭的諾基亞和瑞典的愛立信是歐洲政府唯一應該選擇的公司,華為若參與歐洲5G網路將使北約出現安全風險。

他在德國馬歇爾基金智庫活動上說,華為是「中共監控國家的一個分支,也是侵犯人權的工具。」

克拉奇指控華為替中共軍隊提供技術協助,他說:「像華為和中興這樣不受信任的高風險供應商,為中共專制政府提供了破壞或武器化基礎設施中關鍵應用的能力。」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