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戴台灣口罩惹怒小粉紅:中國的不能用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30日訊】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引渡案,日前再度於加拿大溫哥華開庭。孟晚舟戴著粉紫色口罩,右下方印有「Made In Taiwan」字樣,惹怒了眾多中共小粉紅,紛紛在微博留言說「大陸的口罩不能用嗎」?

孟晚舟9月28日再度現身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出庭,進行為期5天的沃克里奇(Vukelich)聽證會,孟晚舟引渡案的審理進入第二階段,律師要求法庭「中止對孟晚舟的引渡程序」。

而孟晚舟出庭時,有媒體拍到她穿著條紋襯衫和米色六分褲、電子腳鐐首次露面,並戴著粉紫色口罩,印有「Made In Taiwan」字樣,明顯是台灣國家隊製造,意外引起輿論關注。

該消息惹怒了大陸小粉紅,紛紛在微博留言:

「為啥要用台灣的,大陸的不能用嗎?」
「這麼多口罩,怎麼就選了台灣的還帶著那麼明顯的logo?」

但也有人認為:

「證明台灣的產品好唄。」
「有啥問題….難道我們都不能買台灣產品了嗎?」
「戴誰生產的口罩有關係嗎?小題大作!」

孟晚舟於2018年12月1日在溫哥華機場被捕,她當時是要從香港去墨西哥城,在溫哥華停留是為了轉機。孟被美國指控於2013年8月向滙豐銀行高管撒謊,隱瞞華為對SkyCom(香港星通公司)的控制權,該公司被指違反了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政策。

在美國的起訴書中,孟晚舟被指控「就華為對Skycom所有權和控制權的問題作了很多虛假陳述」。華為被批為中共政府從事間諜活動。

孟晚舟目前正面臨被引渡到美國受審的問題。過去2年間,她一直住在溫哥華的家中,必須遵守嚴格的宵禁措施。

今年2月,孟晚舟和華為被美國司法部起訴,孟被指控犯有16種新的敲詐勒索罪名,並密謀竊取美國商業機密。美國司法部稱:「華為成功竊取了美國的商業機密和其他先進技術。」

7月,英國也做出一項決定,到2027年將所有華為電信設備從英國5G網絡中剝離出去,儘管華為一再否認對其的間諜指控。

目前,孟晚舟引渡案的審判定於2021年4月結束。不過,如果任何一方提出上訴,那麼該案可能要在加拿大司法系統拖上幾年。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