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五訪民投書抗議政府打壓上訪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9月29號,《新唐人》網站發表重慶市北碚區歇馬街道村民的投書,五位村民28號到重慶市信訪辦,反映基層政府違法征地強征強拆,還有多次打擊報復信訪人等問題。接受本台採訪的村民都表示,失去土地和房子後,他們生活艱難,上訪都遭到拘留、關黑監獄或判刑坐牢,因此提出強烈抗議。

9月28號,重慶市北碚區歇馬街道村民劉代剛、何朝正、李忠秀、張興芳、周永平五人到重慶市信訪辦反映基層政府違法征地強征強拆多年未解決,當地政府多次打擊報復信訪人,包括:拘留、關黑監獄、判刑坐牢等。

劉代剛的兒子劉先生:「昨天去了五個人到重慶市信訪辦,反映徵地拆遷他們違法的行為,強拆強徵土地他們都沒有合法的手續,不按國家的法律法規賠償,賠償太低,老百姓無法生存,我們也是沒有辦法,層層上訪,以前我們也多次去北京上訪過,就把我們弄回來拘留判刑,包括我本人也被他們弄去判刑,三年兩個月。」

《新唐人》網站收到這五人投書,內容提到基層政府套取國家維穩費,故意不依法解決群眾合理合法利益訴求,把訪民當作搖錢樹,每年基層政府用於維穩信訪人少則數百萬元。

何朝正:「他們賠了很小一點錢,完全不能保證我們的基本生活,你要去上訪,他們是警匪勾結,打壓、軟禁、行刑逼供,作假材料,審訊當中,採用各種非法手段,他們是官匪一家,公開的說我有一千萬的維穩費,也不能拿給我來解決問題,他們還公開的說,要去告就去告,我們有的是維穩費。」

據了解,劉代剛、何朝正、李忠秀分別在2016、2012、2011年遭到徵地強拆,當地政府最後一次徵地強拆是在2018年,賠償沒有按照國家規定的標準。李忠秀表示,她家沒拿到一分土地賠償款,錢都被貪污了。

李忠秀:「我們是11年強拆的,強行把我們的土地收了,當時政府帶了一千多名警察,抓了我們老百姓50多名,打傷了30名左右 ,我父母親也受傷,醫治七天過後,就把他們強行攆出院,我父親七天過後就死了,父親是身體不好,但是,不是受那次刺激的話不會死的,因為當時抓了我大哥。」

投書中還強烈抗議基層政府打擊報復信訪人,不依法行政,亂作為,敷衍搪塞信訪人等惡劣行為。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