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週二遭遇三位數高溫 熱浪恐引發山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9日訊】正遭受山火肆虐的南加州,將在本週迎來三位數高溫熱浪。種種天氣條件,不只增加消防員滅火的難度,還可能引發山火。為此洛杉磯縣和文圖拉縣都發布了高溫警報。

本週,南加地區熱浪來襲,不只增加消防員滅火的難度,還可能引發新山火。

週一(9/28),美國國家氣象局(NWS)表示,未來三天,洛杉磯及周邊的內陸地區氣溫將飆升至三位數。

河濱縣的最高溫度為華氏109度。聖蓋博谷和聖貝納迪諾縣的最高溫度可達到華氏104度。橙縣最高溫度為華氏102度,高溫天氣可能一直持續到週末。

炎熱乾燥的天氣、低濕度、再加上強風,很可能讓山火一觸即發。

為此,當局在聖蓋博山區、洛杉磯北部天使國家森林(Angeles National Forest),和鄰近的文圖拉(Ventura )縣等地,都發布了野火爆發風險較高的紅色警報。

然而,有報導指出,有不少民眾準備在熱浪來襲時,前往死亡谷的火爐溪(Furnace Creek)遊客中心外,與溫度計拍照留念。

專家建議,在高溫氣候下,盡量待在室內並多喝水,以避免中暑。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