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化工廠大爆炸 至少5死1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9日訊】湖北省天門市岳口鎮譚湖工業園區內一化工廠,28日下午發生爆炸。現場黃煙亂竄疑似硝酸外洩,當地官媒稱,初步統計,造成5人死亡,1人受傷。

湖北傳媒報導,天門市應急管理局報告,9月28日下午2點15分左右,天門市岳口工業園天門楚天精細化工有限公司進行設備調試期間,發生板框壓力機爆炸

有目擊者稱,事故發生後,看到約5人被救援人員抬出,現場好像是硝酸外洩,導致竄出大量黃煙。

據天門網消息,事發後傷者已送天門市第一醫院搶救。初步發現事故現場5人死亡、1人受傷。

網傳現場視頻顯示,爆炸後,該工廠內部黃煙瀰漫,身穿工作服、戴黃色安全帽的工人同救援人員一起將傷亡人員抬出。

天門楚天精細化工有限公司官網資料顯示,該公司創始於1997年,前身是仙桃市楚天精細化工廠,是一家專業從事醫藥中間體研發、生產、銷售一體的醫藥化工企業。

2011年,該公司作為天門市招商引資重點企業進駐岳口工業園。2019年12月,楚天化工曾被湖北省經信廳評選為全省第三批支柱產業細分領域隱形冠軍企業。

據天眼查APP信息,楚天化工註冊地址位於天門市岳口工業園,經營範圍包括「農藥中間體及副產物醋酸鈉的生產、銷售;化工產品的進出口、技術進出口業務等」。

魯為橋作為該公司最大股東,持股比例為70%。此外,他還在天門楚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仙桃市楚天精細化工廠擔任法人。

據天眼查APP信息顯示,4月28日,楚天化工曾因「以逃避監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被天門市生態環境局罰款47萬元。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