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大舉儲備方艙醫院 準備應對秋冬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9日訊】醫學專家指,中共病毒疫情難以群體免疫,隨時可能再次爆發。中共自稱「抗疫成功」,但各地疫情依然不斷。日前,廣州官方宣布快速改造300家發熱門診(診所),儲備至少20多家方艙醫院,並明確表示是為了「秋冬疫情防控」。

9月28日上午,中共廣州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將對全市108家發熱門診和197家發熱診室進行所謂「規範化建設」,所有改造項目在本月底完成,新建項目在12月底前完成。

此外,當局下令全市儲備方艙醫院,要求市、區分別按設置1000個床位和300-500個床位的規模,確定2至3處大型體育場所、展館等作為方艙醫院建設場所。當局已初步編制了廣州應急方艙醫院改造方案和啟用預案。

廣州共有11個區。如果按照廣州市儲備2家、每個區也儲備2家的最小規模計算,全市將至少儲備24(2+11×2)家方艙醫院,設置至少8600(2×1000+11×2×300)個床位。

廣州官員一開始宣稱,這些舉措是為了「完善公共衛生服務體系」,但最後明確提到,要「落實廣州市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方案」,在各方面「做好充份準備」。

根據官方通報,28日當天,廣州新增確診病例5例。與中共的統一口徑一致,廣州當局宣稱,這5例「均為境外輸入」。不過,鑒於中共各級政府普遍隱瞞疫情,所以廣州的真實感染情況可能比這嚴重。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