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官做出臨時裁決 TikTok暫時逃過下架命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8日訊】在川普(特朗普)政府的TikTok行政令生效前夕,美國首都華盛頓的一名法官做出臨時裁決,阻止執行該命令的部份內容,TikTok得以暫時免於下架。但該裁決並未阻止從11月12日起禁止美企與TikTok及其母公司交易的規定。

美國商務部原定於週日(9月27日)晚上11點59分開始,將TikTok(抖音海外版)從移動應用商店下架。但在該命令生效的前一刻,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卡爾·尼克爾斯(Carl Nichols)於週日晚間突然做出臨時裁決,並發布初步禁制令,阻止商務部上述命令生效。

但尼克爾斯表示,他目前不會阻止將於11月12日生效的技術與商業安排方面的限制。根據商務部命令,將於11月12日起禁止美國公司與TikTok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的所有交易。

美國商務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政府將遵從尼克爾斯法官的這項裁決,但會採用法律手段維護總統的行政令及商務部長的有關行動。聲明說,這項行政令完全合法,並增進正當的國家安全利益。

法官的這項裁決,是針對TikTok方面就川普行政令所提起的訴訟。該訴訟以「言論自由受到侵犯」為由,尋求美國聯邦法官阻止川普行政令生效。

上週六,賓夕法尼亞州的另一位法官駁回了三名TikTok內容開發者阻止政府禁令的嘗試。

9月20日,美國加州聯邦法院也曾根據一些華人提起的訴訟,叫停川普政府的微信禁令。提起訴訟的華人律師和政治人物,被揭與中共政府或美國民主黨有親密接觸。另外,美國加州地區是中共滲透比較嚴重的地區,長期被民主黨掌控。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