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確認聽證2週後開始  計劃月底前正式表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8日訊】週日(27日),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詳細介紹了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的確認程序時間表,確認聽證會將於10月12日正式開始。

格雷厄姆對福克斯新聞「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說,從提名到舉行聽證會需要16天,而在42名最高法院大法官中,有24人是在16天內接受了聽證。「我們將從10月12日開始」,屆時提名人將進行自我介紹和公開聲明。

之後將有2天的提問時間,10月15日,「我們將開始審定」,格雷厄姆繼續說,「我們將暫停一週,將於10月22日將她的提名向委員會報告」,一旦委員會通過,將由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決定最後結果。

目前民主黨選民正在積極捐款,以阻止確認新的保守派大法官。格雷厄姆指出,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大法官的去世為民主黨人籌集了大筆資金。

格雷厄姆說,民主黨人試圖毀掉巴雷特法官的確認。他們瘋狂了。自金斯伯格去世以來,他們已經籌集了3億美元,以打擊參議院的共和黨人。

但民主黨人無法完全破壞提名過程,參議院少數黨黨鞭德賓(Dick Durbin)週日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節目中說,民主黨人擁有一些程序武器,「我們可以減慢這一進程,但我們的武器庫不夠強大」,只能減慢它的速度,但不能阻止最終結果。

格雷厄姆預計,10月26日可能會進行實際確認的正式表決,但他表示最終安排將取決於麥康奈爾。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