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涉江澤民長子江綿恆 上海退休高官獲刑16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8日訊】9月27日上午,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對上海儀電控股(集團)公司原副董事長佘寳慶等人貪污,挪用公款,隱匿、故意銷毀會計憑證、會計賬簿、財務會計報告一案宣判。佘寶慶因上述罪名被判處有期徒刑16年,罰款83萬元人民幣(下同)。據知情人透露,上海儀電實際由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掌控。

此外,上海金陵股份有限公司前總會計師葛更祺、上海金陵股份有限公司前總經理徐偉梧均以貪污罪、挪用公款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14年、13年3個月,均罰款40萬元。

經法院審理查明,2004年至2017年間,佘寶慶夥同葛更祺、徐偉梧及仲宗堯(另案處理),分別利用經營管理上海金陵股份有限公司及下屬集體企業上海金陵集體基金合作聯社、上海同裕創業商貿聯社等職務便利,侵吞上述三家單位公款。佘寶慶、葛更祺貪污1,649萬餘元,徐偉梧貪污1,272萬餘元。

2004年1月至3月,佘寶慶、葛更祺、徐偉梧及仲宗堯共同挪用上述三家單位公款共計2,025萬元,購買個人股權。其後,佘寶慶等人陸續歸還1,500萬元。

2014年,佘寶慶為掩蓋上述貪污、挪用公款事實,夥同他人將保存在上海市福州路666號金陵海欣大廈的上海高舜企業發展有限公司歷年財務帳冊轉移後予以隱匿、銷毀。

佘寶慶生於1947年,長期任職於上海,歷任黃浦區手工業局七‧二一大學教師,上海金陵無線電廠生產科黨支部書記,上海金陵無線電廠副廠長,上海金陵無線電廠廠長,上海儀電控股集團公司副總裁,上海儀電控股集團公司副董事長、上海金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職,2007年退休。

2019年6月17日,中共中紀委國/監委網站消息,原上海儀電控股集團公司副董事長佘寳慶「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審查。消息稱,佘寳慶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5月22日,佘寳慶開始接受調查。

佘寳慶被調查時已經自上海儀電退休12年,且已是72歲高齡。被外界認為在中共政界、商界落馬「虎」中,都是相當罕見的。

中紀委批佘寳慶「把國企改革視為個人發財的絕佳機會,明修棧道搞改制,暗度陳倉行貪腐」等。

據報,佘寶慶曾工作的上海儀電其前身是上海市儀錶電訊工業局,上海市國有獨資。佘寶慶卸任上海儀電董事長後,2008年7月蔣耀接任。

據資料顯示,2003年至2008年,蔣耀任青浦區委副書記、副區長、區長,與江澤民兒子江綿康或有交集。

熟知內情的上海知名律師鄭恩寵曾表示,上海儀電實際由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控制,而江綿恆也透過上海儀電成立不少子公司,例如上海科技網通。

上海被指是江澤民的政治老巢,江澤民的兩個兒子江綿恆、江綿康及侄子吳志明等人長期在上海官場、商界建立了龐大關係網,江綿恆插手幾乎所有上海大項目,甚至插手上海市的高層人事安排。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