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外貿商戶爆料 銀行帳號被公安凍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8日訊】最近,大量大陸外貿從業人員和商戶在網上抱怨,說他們的銀行帳戶被異地公安凍結,多數原因不明,而且解封手續複雜,甚至被要求付罰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請看報導。

9月18號,新浪微博帳號「風中的廠長」在網上詢問義烏網友最近市場如何,是否很多銀行卡被凍結,說他的義烏客戶給他還款,結果被凍結了。

博文下的留言顯示,義烏、廣州、深圳、上海、泉州等外貿較發達地區,都有大批業內人士有相同的遭遇,被凍結金額從幾萬到上千萬不等,而農業銀行的卡是重災區。

據說,凍結銀行卡絕大多數是異地公安所為。被網友點名的有河南溫縣公安、拉薩公安、內蒙公安、重慶公安、蘭州公安、雲南公安、新疆公安等。

歐洲天鈞政經智庫研究員任中道估計,這次的凍結銀行卡是中共的地方官僚沒錢了,在使用這種方法直接搶錢。

歐洲天鈞政經智庫研究員任中道:「像之前中共中央做什麼事情總是找一個藉口,比方打黑除惡,把這些企業家都打成黑惡勢力,後來又開始說他們轉移資金,比方安邦、海航、明天係,這些大的資本係出去併購,把錢弄出去了,中共總會有一個理由來做這個事情。這樣突然這麼做應該說地方的一些舉動。」

網友經歷的解凍帳戶所需時間和條件也各不相同。有人被凍三天後解封,再被凍半年;有人去年被凍,還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解決;有人被要求支付凍結款的15%以解凍;有人被要求先去凍結地交一筆行政處罰金。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實質上就是中共已經到了使用這一類擺不上檯面的手法來堵截民間的資金,隨便找個什麼藉口一大批一大批把你凍結掉。」

9月15號,中共中央辦公廳下發文件,要求加強對民營經濟統戰,提出中共各級黨委和政府將加強對商會與民企的領導。文件明確指出統戰對象為「所有民營企業和民營經濟人士,包括民營企業主要出資人、實際控制人,民營企業中持有股份的主要經營者等。」

任中道:「所謂的統戰就是所有的民營企業必須得跟黨走,聽中共的。那有些民營企業可能會把自己的資金轉移,那在這個過程中很有可能就有民營企業的資金被中共的警察凍結。」

9月10號,化爲杜躍外貿人員在義烏當地的「十八腔論壇」發表長帖文,以自己的經驗總結「帳戶為什麼被凍結、凍結後需要做什麼、未來如何管理外貿帳戶」。據說這位網友帳戶被凍結7次、4次遭外省公安約談。

凍結賬戶的網友多數不清楚被凍結的具體原因,只知道圈內出現大量類似事件,有人抱怨自己好端端的貨款怎麼變成了別人口中的贓款,也有的被說成與「電信詐騙和賭博」有關。

任中道說,中共的基本套路是:養、套、殺。剛開始政府鼓勵這些民營企業去經營,然後被套住了,等這些企業養大後中共再動手搶奪。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說,中共這樣明目張膽的搶劫民間資金,儘管公權力暫時能獲得了一些利益,實質上摧毀了更多民眾對政府機關的最起碼的信任,造成更多民眾想法設法把資金轉移他國。

採訪編輯/劉惠/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