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常委集體亮相治疆會議 習近平再提「8個堅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8日訊】中共對新疆少數民族的殘酷鎮壓,已成國際社會追責重點,新疆書記陳全國等已遭美國制裁。日前,習近平在治疆會議上再提「8個堅持」,顯示強硬政策依舊。同時,中共7常委同時現身會議,頗有「集體擔責」的意味。

9月25日至26日,中共高層舉行了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談會,7常委悉數露面。

據官媒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講話中首先宣稱新疆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要求「黨的治疆方略完全正確,必須長期堅持」。

習並強調所謂「伊斯蘭教中國化」,並提出治疆方略所謂「8個堅持」,要求所謂「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習還要求新疆各級官員「同中央保持一致」,還要求培養「忠誠的少數民族官員」云云。

中共央視播放的近18分鐘視頻中,基本是習近平在講話,其他人則聆聽、記筆記。

中共近年來擴建集中營,關押上百萬新疆人,並被指涉及酷刑和活摘器官等反人類罪行。此外,當局還在新疆強制消除少數民族文化,被指種族滅絕。

中共第一次新疆工作座談會於胡錦濤主政的2010年舉行。2014年,習近平主持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前兩次座談會,也都是中共全體常委悉數出席。

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在黨媒報導中,中共7常委全體出席會議的情況明顯減少。多次高層會議未出現官方照片或現場視頻,被外界質疑或已改為遠程會議。而治疆會議依然保持了全體出席的「傳統」,或顯示這次會議的「重要性」。

這次會議召開的時間點比較敏感。中共迫害新疆人權的問題,目前已成為國際關注焦點。繼美國接連制裁新疆官員、政府機構和企業之後,歐盟和法國領導人日前也開始公開要求調查新疆迫害人權的罪行。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