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時裝週 疫情衝擊業界生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7日訊】受中共病毒疫情影響,下週一開始的巴黎春夏時裝週面臨冷清場面,許多奢侈品牌活動不得不取消。

作為全球四大著名時裝週之一,巴黎時裝週每年舉辦兩次。2-3月展示當年秋冬時裝,9-10月舉辦的展示次年春夏時裝。然而中共病毒疫情改變了人們生活的一切,也改變了全球時裝界,全球的時裝週普遍被取消、延期,或改爲通過網絡進行。

下週一登場的巴黎2021春夏時裝秀,爲期9天。和以往的繁華不同的是、這將是一個安靜的時裝週;通常在時裝季高峰期加班的整個企業鏈正在被顛覆。

法國時裝模特蒂凡尼-富妮爾(TIFFANY FOURNIER):「說實話,氣氛相當沉重,這是一個很大的變化,因爲我以往在時裝週期間有很多表演。但今年2月以來,我還沒有任何走台表演。」

目前法國限制300人以上的聚會。雖然一些世界最大的品牌會重返巴黎時裝秀,但大多數設計師仍不能參加實體表演,因而對化妝師、燈光照明人員和餐飲業者造成打擊。

化妝師卡琳-拉傑特(CARINE LARCHET):「我們曾參加過去年的時裝週,忙得幾乎沒有1秒鐘喝一杯水,累得發瘋。這就是為什麼我對自己節奏慢下來很奇怪。」

與麥格雷斯托菲爾斯製片公司合作的14個品牌都沒有實體表演,通常需要耗資3-4萬歐元佈置費。

麥格雷斯托菲爾斯(MEPHISTOPHELES)製片公司導演/攝影師格雷格-亞歷山大(GREG ALEXANDER):「每個人的工作量都減少,但可能會質量更高和更人性化。通過數字媒體演示,我們離創作者更近了。」

但作爲設計師,他們更希望與專業買家和媒體評論家保持緊密互動。

法國品牌AMI 設計師亞歷山大-馬蒂斯(ALEXANDRE MATTIUSSI):「時裝秀仍然是一個非凡的盛事,因爲充滿活力和激情,有音樂,第一個模特出現在時裝表演台上,掌聲直到最後。所有這些都不存在於數字形式中。 所有這些元素組合在一起,創造了時裝秀的魔力。」

這次巴黎時裝週將展示85個品牌的女裝, 但只有19個品牌有實體表演,包括最富有和最具象徵意義的法國品牌,如香奈兒(Chanel)和路易威登(LVMH),其餘則通過預約和視頻,進行小型展示。

巴黎時裝週通常會爲巴黎帶來超過10億歐元(11.6億美元)的收入,也是巴黎每年幾個固定財政收入之一。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