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吉林長春市 搞一種「大國點名,沒你不行」 人口普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7日訊】新唐人網站收到大陸民眾投書,現全文刊登如下:

現在吉林長春市(應該全國都在搞)搞一種「大國點名,沒你不行」,這種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宣傳。

普查的主要內容有調查人口和住戶的基本情況,包括家庭每個人的姓名,身分證號碼,性別,年齡,民族,教育程度,行業,職業,遷移流動,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況。普查首次採集普查對象身分證號碼,實現與公安、衛健等部門行政記錄的比對核查。

首次採用自主填報,選擇自主填報的住戶應在11月5日前完成信息申報,如果沒有完成,普查員入戶進行登記,普查員使用電子採集設備(PAD或智能手機),入戶登記並聯網實時上報。普查的摸底和登記兩個階段普查員需要入戶,摸底從10月11日開始,10月31日結束。

這個階段普查員要走街入巷、逐門逐戶進行實地勘察,摸清每個區域住房的數量和具體位置,進入住戶家調查、登記。正式登記從11月1日開始,12月10日結束,普查員要進入住戶家,逐人逐項登記,這期間還將隨機抽取10%的住戶填報普查長表,獲取更為詳細的人口結構信息。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