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持續燃燒 百名墨西哥消防員前往救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6日訊】再來關注山火,今年加州已經發生了近8000場山火,燒毀了360萬英畝土地,目前仍有26處大型山火在燃燒,來看詳細報導。

2020年以來,加州共發生了7,982場山火,燃燒面積高達3,627,010英畝。

統計顯示,遍佈南北加州的山火使26人喪生,超過7,500座建築被焚毀。但山火帶來的危害還不止於此。

據斯坦福大學研究人員估計,在8月1日至9月10日之間,加州的山火煙塵直接或間接導致了約1,200人死亡。

死者大多都是65歲以上的患有心臟病、糖尿病以及呼吸系統疾病的老年人。

週五,美國森林服務局表示,將無限期延長關閉加州各地森林的禁令。以降低山火風險。

目前包括天使國家森林、克里夫蘭國家森林 、紅杉國家森林等九個國家森林都將持續關閉。

另外,由於加州山火需要更多消防人手,墨西哥當局派出100名消防員來到加州協助滅火。

事實上,近5年來加州每年平均有5,610場山火,燃燒面積約為34.6萬英畝。而今年的山火面積已經超過了360萬英畝。

其中最嚴重的八月復合大火已經燃燒了40天,近87萬英畝土地被焚毀。

而洛杉磯史上最大山火Bobcat山貓野火,至今已燃燒20天,導致52座建築物被焚毀,55%的火勢得到控制。

而這場山火自8月21日起,由閃電點燃,至今已經燒毀了144,777英畝土地,火勢控制36%。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