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爬山被偶遇 一舉動感動網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6日訊】香港名演員周潤發出道46年,親民作風備受觀眾喜愛。日前,有香港網友在臉書發文,講述了自己帶著小朋友爬山時偶遇發哥,聽到公益計劃,發哥立馬掏腰包支持,令他極為感動。

近日,香港網友「百岳童游.愛心飯盒」在臉書發文說,他們全家爬山時偶遇發哥,覺得他本人高帥並隨和,他們原本沒打算找發哥要錢,但「當小朋友向發哥介紹我們的計劃,想不到發哥立即慷慨解囊,支持我們募捐飯盒的善舉」。

貼文中附有他們全家與發哥的合照。照片中,周润發拿著手機站在最前面。露出和藹的笑容,他身旁沒有看到跟隨的工作人員,而他只是戴著帽子,穿著運動服,沒有什麼妝髮造型,十分接地氣。

《排額山、大枕蓋》…

Posted by 百岳童遊。愛心飯盒 on Saturday, September 12, 2020

作為華語影壇資歷老、具有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的大前輩,發哥一向親民且沒有架子。日常生活和普通人沒有什麼兩樣,他經常在香港街頭被偶遇。也經常在爬山時被偶遇。

每當見到周圍有人拍照,發哥總是親切地打招呼。面對路人的合影請求,他總是有求必應,令網友非常感動。

8月份,發哥戴著口罩和帽子與友人低調晨跑,過程中還停下腳步與路人合照。網民看過照片後,驚見周润發已白髮蒼蒼,忍不住感慨:「真是歲月不饒人啊」、「發哥老了」。

一天早上發哥到郊外晨跑時,剛好巧遇媒體,當談到港府實施的抗疫措施,他不禁眉頭緊皺,狠批一班政府未有理會民間疾苦,尤其對早前政府提出的全日「禁堂食」令感到不滿。

他心痛說:「你看這兩天,一班勞動階層在街上吃飯,好像乞丐一樣。」

由於疫情嚴重,發哥表示自己會儘量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他調侃說: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都叫我們去郊野公園食飯啦。先買個飯盒,去跑步,再去郊野公園食飯。

受疫情影響,很多人失去工作,發哥表示:「不僅僅演藝界,餐飲業也紛紛關門,比大蕭條時期還慘。80年代經濟大起飛,現在一夜歸零。」

心繫香港的發哥,呼籲市民要保持積極心態,多做運動,打贏這場仗。他樂觀地說,「香港是塊福地,一定能過這一關。」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