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視察上海 「漏網畫面」網路廣傳(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6日訊】日前,李克強上海視察,相較於黨媒的報導,網路上有一些李克強視察的「漏網鏡頭」廣為流傳,包括李克強在步行街受到民眾歡迎的畫面。讓外界再度產生習李之爭的聯想。

據中共黨媒報導,李克強9月21至22日前往上海考察,主題是「推進改革開放,促進創新發展,進一步穩就業鞏固經濟恢復性增長基礎」。

相較於黨媒報導,中國網路上卻有一些李克強視察的漏網鏡頭流傳出來。

其中一段視頻顯示,李克強22日前往交通銀行總行視察,在他即將離去時,與一群守候在大廳、從事普惠金融業務的員工對話,期間有員工想與李克強握手,但立即被2名安全人員強力推開。

李克強在員工要求下停留,並勉勵員工做好普惠金融,「讓量大面廣的中小企業存下來、活起來,發展有廣闊前景」。

另一段視頻顯示,李克強21日視察人潮眾多的上海市南京路步行街,沿途與民眾距離頗為接近,有人想與他握手,也被安全人員強力推開。視察途中,李克強在一個店鋪買了2包大白兔奶糖。

還有一段視頻顯示,李克強在步行街上周圍人山人海,他揮手和民眾互動。

中央社26日稱相形之下,有中國網友把習近平稍早在湖南鄉間考察時,站在人群圍成約10公尺直徑圓圈中發表講話的畫面,與李克強上海視頻畫面相對照。

有評論認為,習近平在權勢上雖有絕對優勢,但李克強的親民形象卻占上風。

9月16日,習近平在湖南考察,獨自一人站在10米大圈中,向民眾「喊」話,倍顯孤獨。(視頻截圖)

李克強7至8月份先後前往貴州、重慶視察。其中,李克強在貴州直指沿途見到許多「閒置廠房」,以及在重慶視察時鞋子滿是泥濘的畫面,在網路上廣為流傳。而習近平8月間在安徽視察洪災災區時,鞋子乾淨的畫面,也曾被網友用來做對比。

2020年以來,中共遭遇前所未有的內外困局,李克強與習近平之爭也擺上檯面。李克強不斷曝光中共面臨的各種窘境,被指與習近平唱反調。

9月上旬,中共黨媒不斷宣傳經濟發展的種種利好消息之時,李克強9日在國務院常務會議,再次揭開了消費乏力、制約經濟恢復的真相,並稱之為「消費堵點」。

李克強的「反話」再次令黨媒尷尬。而中共兩會結束後,他透露6億中國人一千元月收入,提到地攤經濟又說小店經濟,也凸顯經濟困局。

8月18日到20日,習近平到洪災過後的安徽省考察「災情」。而李克強8月20日前往長江水患重災區重慶潼南區雙壩村勘災,併到重慶「慰問」受災群眾。

中共黨媒對於習近平勘災的消息,連續多天頭條大篇幅的報導;而李克強考察的消息,只有在隸屬國務院的中共政府網發布。直到3天後,新華社、《人民日報》、央視等主要黨媒才報導李克強的新聞,但內容比習近平的報導少了一半。

外界留意到,李克強每次到地方視察或有國務院會議講話,國務院官網中共政府網都會連續跟蹤報導李克強。但黨媒都是低調處理。

法廣引述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稱,習近平已經開始重用現任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為李克強在2023年下台作準備。李克強近期已採取自保行動,利用中共政府網突出自己有所作為,既保現在,也要保日後不被秋後算帳。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