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丟臉!中共外交官聯合國安理會上又抓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6日訊】聯合國安理會9月24號的會議探討後疫情時代全球政府面臨的挑戰,美方代表再度批評中共涉嫌掩蓋病毒的起源,中共駐聯合國大使張軍突然暴怒,被媒體形容為「當場抓狂。」

安理會周四的視頻會議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再次批評中共涉嫌掩蓋中共病毒的起源,並應該對疫情全球大流行負責任。此時中共駐聯合國大使張軍突然暴怒,厲聲指責美方代表:「夠了!看看你們在全世界製造了多少麻煩。」

法新社的報導說,張軍還批評美國死亡人數已經突破20萬人,並反過來譴責美國所謂「散播假信息病毒」,「撒謊」「蒙騙」世人。

克拉夫特則對張軍暴怒感到難以理解,她表示安理會成員應該感到丟臉,「這個安理會成員藉機聚焦在政治仇恨,而不是討論眼前關鍵的問題」,「今天會上討論的情形讓我覺得震驚和惡心。」

也有媒體用「當場抓狂」,「張軍在聯合國的表現令舉坐皆驚!」來形容這一幕。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人家用講道理、擺事實的方式去對一個問題進行討論,那中國的外交官卻擺出了這種囂張、張揚跋扈,無論是在聯合國還是在國與國之間這種外交,每一次都丟了中共所謂『大國的風範』的一個臉。這不是禮儀之邦的風範,更不是在國際外交舞台上所採用的一個標準。」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身為外交人員,靠暴怒並不能達到撇清隱瞞疫情責任的目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你自己不說,人家要問,你還發火,那就是惱羞成怒麼。這個惱羞成怒能達到任何目的嗎?我看是達不到。但是,共產主義政權的這些領袖,傳統上他就是以這個東西出名的。當年赫魯曉夫參加聯大的時候,他講話沒人聽,結果他就把他的鞋子脫下來在桌子上敲,要引起大家的注意。」

這只是最新的一個例子,顯示出近些年來,中共在國際外交中脾氣越來越暴躁,並伴隨報復手段。

這個月的另一個例子是,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訪問台灣,惹怒了中共。北京對維特齊發出了措辭強烈的威脅,引來歐盟領導人的批評。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當面告訴到訪的中共外長王毅,不要在外交上使用威脅手段恐嚇歐盟成員。之後,中共海關總署及農業農村部在9月12號宣佈,全面禁止進口德國豬肉及其製品,聲稱因為德國出現「一例」非洲豬瘟。

之前,在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呼籲對中共毒病源頭展開國際性獨立調查之後,中共駐澳洲大使成競業也怒批莫里森,並警告中共將抵制澳洲產品和旅遊業。之後在5月,中共以反傾銷和補貼為名,對澳大利亞大麥加徵80%關稅。

此外,在台灣話題、香港民眾抗爭,或者西藏、新疆、南海,制裁華為、抖音,尤其是中共肺炎疫情追責的問題上,中共已經頻繁的對全世界多個國家發怒,譴責,並用實施報復。

評論人士分析,北京之所以這麼「愛生氣」,源自於誤判。

張健:「首先它對於國際政治格局的左右,它有一個大的判斷失誤。它認為它已經很強大了,它覺得可以運籌帷幄之中,決勝歐美國家之外。但是沒想到這些國家根本沒有聽從它的這些安排。這是其一,其二是中共在國外培養的這些小兄弟,在關鍵的時刻並沒有幫助中共去助威。」

藍述:「另外一個方面也是因為今年的這個疫情在世界上的到處傳播,國際社會整個對中共的看法有一個很大的轉變。中共它也措手不及,它就把對付中國人民的那一副嘴臉拿出來了。所以說這個意外也是造成他們真正嘴臉暴露出來的另外一個原因。」

英國《金融時報》指出,這破壞了各國對中國的信任,也加速各國反省,要減少對中國經貿往來的依賴。中共本想殺雞儆猴、讓相關國家與企業知道自己在哪些敏感議題上不高興,卻反而傷了自己。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