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話如何理解?蓬佩奧作精彩「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5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在威斯康辛州州議會發表「州議會和中國(共)挑戰」的重要演講,指出中共對美國的「影響力和間諜活動」已經進行到市一級。蓬佩奧現場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言論作出精彩「翻譯」,指中共所說的「合作、開放」都別有用意。

9月23日,蓬佩奧在威斯康辛州州議會的演講中說,中共的「影響力和間諜活動」已經進行到市一級。

他以紐約市藏族警員為中共蒐集情報、打壓在美中國異議人士的案例為例,指紐約中領館直接介入紐約市一級的間諜活動。

他表示,美國聯邦政府無法監察所有的案件,所以促請地方官員不論黨派、應協力對中共的滲透提高警覺。

在演講中,蓬佩奧再一次區分了「中共」和「中國民眾」,他說自己所指的是中共這個政黨和中共的領導層,而不是那些希望和平、繁榮和照顧家人的中國人民。

蓬佩奧面對台下的州政府官員,剖析了中共官方言論背後的深層含義,他以習近平的一段講話為例。

「8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北京對一群政府的經濟學家和社會學家說,『凡是願意同我們合作的國家、地區和企業,包括美國的州、地方和企業,我們都要積極開展合作。』」

習近平的講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呢?蓬佩奧說:「作為國務卿和中央情報局原局長,讓我翻譯。」

他解讀說,「習近平知道,美國聯邦政府正在推翻中國共產黨及其邪惡影響力,共產黨要在美國和其它世界範圍內,利用地方政府來規避美國(和當地)的主權。因為習認為地方領導層或是可以突破的薄弱環節。」

「對他(習近平)來說,當他使用『合作』和『開放』等詞時,他的意思是黨要制定有利於自身的安排。」蓬佩奧表示。

他指出,在共產黨的詞典裡,「合作」、「開放」等這些詞的意思是為共產黨服務,而美國是通過慘痛的教訓才認識到這一點。

「我們之所以知道這一點,是因為數十年來,中共一邊說著好話,一邊從美國的創造者手裡竊取財產、工作和財富。我們知道,它們(中共)建立了自己的軍事力量,並且拉攏了全世界的精英。」蓬佩奧說。

蓬佩奧還提到,「習近平總書記後來在講話中,他事實上明確證實了自己的訴求,那就是擴大影響,是要使中共立於『不敗之地』。」

「中共認為自己是馬列主義思想的真正先鋒隊,這要求像它們這樣的共產主義國家必須進行『鬥爭』,必須跟我們這樣的資本主義國家進行鬥爭並取得勝利。」

蓬佩奧說,目前的中美對峙跟過去的冷戰不同,中共在美國各個級層的政府都進行滲透,所以大家都應該提高警惕。

他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在州立法機關談論中共和中共威脅,因為威斯康辛州和在華盛頓一樣重要。」

在當天演講時,蓬佩奧還提到,2017年加州一位參議員曾提出一項議案,表達對法輪功學員的聲援。但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的外交官卻致信加州州議會,詆毀法輪功,並以合作關係要挾並阻止該議案。

他說:「不幸的是,加州參議院屈服於中共的壓力,將這一提案束之高閣。」

對於蓬佩奧的演講,美西南法輪大法學會會長李有甫博士表示十分令人鼓舞,「國務卿堅守、保護著人們的信仰自由」。

蓬佩奧此次演講旨在提醒美國各級政府警防中共的滲透和施壓,李有甫說:「其實隨著時間的發展,全世界的人都明白中共是什麼貨色時,大家都在抵制中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