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挑釁台海 蓬佩奧發出嚴厲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5日訊】近期,中共戰機頻頻越過台海中線,對台灣進行頻繁挑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警告,中共當局必須了解川普(特郎普)政府的嚴肅態度與立場。

據美國《華盛頓時報》日前報導,中共最近在台灣附近頻繁進行了大規模的軍演和軍機 「挑釁」飛行。而中共官媒卻對此稱,這是對美國派出高級官員訪問台灣的回應。

另外,中共軍方上週還向南海發射了4枚導彈,並在網上發布了一段盜用3部美國電影片段拼湊出一段「中共對美國關島進行轟炸」的模擬視頻。

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2日接受訪問時回應,希望中方減少製造這種緊張局勢,並警告中共當局必須了解川普政府的嚴肅態度。蓬佩奧還引述美國總統川普的表態說:「夠了,我們不會再讓這種事情發生。」

蓬佩奧還強調,「綏靖主義是對中共的最大風險。」中共必須了解到川普的立場是相當清楚的。川普8月27日在正式接受共和黨總統提名時表示,「我們對中國(中共)採取了美國歷史上最強硬、最大膽、最有力、最猛烈的行動。」

台軍進行備戰軍演

最近,中共軍機「挑釁」台灣周邊空域飛行已成「常態」。據台灣防務部門「實時軍事動態」信息顯示,9月24日,中共軍方一架運8戰機再次進入台西南空域。這是中共軍機8天內,第7次在台灣周邊空域飛行。

面對中共軍機的頻繁「挑釁」,台軍也派出了空中巡邏戰機緊急起飛應對,並對中共戰機進行廣播驅離和防空飛彈追蹤。

9月22日,台空軍還進行了無預警 「聯翔操演」。台媒報導稱,為擬真,8架F-16戰機清晨從花蓮基地起飛,扮演假想敵,以測試台軍防空部隊反應和備戰情況。台空軍各聯隊戰機也在當天清晨緊急起飛,模擬「應戰」和「制敵空襲」演習。

中華民國軍事任務研究所副研究員李俊毅分析認為,中共在面臨諸多內憂外患情況下,仍對台進行軍事挑釁,或許正反映中共內部政局的不穩,而選擇以對外衝突轉移內部壓力。

李俊毅還認為,中共戰機擾台屬「灰色地帶衝突」展現,由於灰色地帶衝突未達到戰爭門檻,本質上仍屬政治作戰。李俊毅還建議,台灣應善用各式新聞媒體特色,積極向國際發聲並做出應對。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