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最強剝蟹王 澎湖辦趣味賽行銷蝦蟹美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秋天到了,澎湖縣農漁局推廣蝦蟹美食,上週末舉辦「我是最強剝蟹王趣味競賽,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挑戰,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比賽一開始,參賽者人手一隻螃蟹,抓緊時間,拼命剝。(小朋友:阿嬤,你這個要剪掉。)比賽氣氛緊張,讓一旁前來幫阿嬤加油的小孫女,也忍不住探頭出主意。

邊剝邊吞口水,秋天肥美的蟹肉,味道實在太誘人!澎湖縣農漁局行銷水產品,今年以蝦蟹為主題,週末(18日)在山水社區舉辦「剝蟹趣味競賽」。

澎湖人住海邊,吃蟹剝蟹,是家裡的日常,比賽氣氛一高漲,更是如魚得水,規定在10分鐘之內剝完一隻螃蟹,對他們而言,簡直易如反掌。每組前兩名的「最強剝蟹王」頭銜,也肥水不落外人田。

參賽者:「我覺得我剛剛表現的很不錯,因為我平常就有在剝給小朋友吃。」

對不少來自台灣本島的民眾來說,剝螃蟹,是一件棘手的事情。

參賽者:「(你表現的怎麼樣?)很爛,因為我不會剝。」

主持人:「兩邊的爪呢就是先把它拔起來。」

澎湖剝蟹達人 阿琛:「然後後面有一個那個屁股,屁股先把它剝下來,然後把它殼開起來(注意看,注意看,注意看喔),然後嘴巴這邊有一個,就是它不能吃的地方,就把它按下來。」

主辦單位請來剝蟹達人,為大家示範快速剝蟹的秘訣,參賽者只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剝蟹任務,就有機會贏得花蟹大蝦禮盒。

參賽者:「(今天感覺怎麼樣?)很開心啊,很有趣,小朋友也可以學到怎麼樣好好的把,吃螃蟹的方式,對,又可以抽到那個大明蝦跟螃蟹,實在是很幸運。」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長 陳晶卉:「透過這個趣味的剝蝦(蟹),讓大家其實在,我覺得吃東西,就是要大家一起吃嘛,對不對?像這樣剛剛這樣子大家邊剝邊有說有笑的,其實會讓大家對吃蝦(蟹)這件事產生更多的一個樂趣。」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提醒民眾,「蟹逅澎湖金蝦趴」系列活動規劃有三大主軸,即日起至10月26日,已緊鑼密鼓的展開,喜歡蝦蟹美食的老饕,可千萬別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天庇、呂建樹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