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結果或延遲 FBI憂外國黑客趁機干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國土安全部(DHS)下屬的網絡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週二(22日)發出警告說,外國黑客很可能試圖在今年末圍繞著大選結果散布虛假信息

一項公共服務公告強調,由於大量郵寄選票及其它因素所導致的大選結果延遲,可能會加劇網上發布虛假信息的情況。

公告提到,由於針對中共病毒的社交限制,今年的大選增加了郵寄選票的使用量,這可能會使選舉夜的結果不完整。州和地方官員通常需要幾天到幾週的時間來確認選舉的最終結果,確保正確地計算每一張合法投票。

FBICISA警告,外國勢力和網絡犯罪分子可以利用確認及宣布大選結果的這段時間散布虛假信息,包括關於鎮壓選民的報導、針對選舉基礎設施發動的網絡攻擊、選民或選票欺詐以及其它旨在讓公眾相信選舉「非法」的問題。

FBI和CISA指出,外國惡意行為者可以通過各種在線工具進行干擾。他們可能會通過創建新網站、更改現有網站、發布或分享社交媒體內容等方式來散布虛假信息,從而抹黑選舉程序並破壞人們對美國民主制度的信心。

泰勒科技公司(Tyler Technologies)週三披露,其內部電話系統遭黑客襲擊。泰勒科技是一家軟件公司,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各種服務,包括稅務軟件、應急管理系統和用於顯示州和地方的選舉結果的軟件。

據泰勒科技發給客戶的電子郵件,該公司發生了「涉及未經授權訪問我們內部電話和信息技術系統的安全事件」。週三晚上,該軟件公司的網站已離線,並且「致力於恢復網站的狀態」。

FBI和CISA鼓勵美國人對大選結果保持耐心,建議公眾通過可信賴的渠道獲取選舉的相關信息。

微軟公司本月初也警告說,俄羅斯、中共和伊朗都正在努力干擾美國大選,有證據表明,這些國家的惡意網絡行動者正在分別鎖定美國的政治團體,包括川普選戰和拜登選戰。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