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身陷「人海」 習近平獨站「大圈」(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中共五中全會臨近,習近平李克強開始頻繁露面,二人又擦出不少「火花」。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李克強日前到上海視察,現身人山人海的南京路,與民眾「親密接觸」。而習近平在湖南卻獨自一人站在10米大圈中,向民眾「喊」話,倍顯孤獨。

李克強9月21日至22日到上海考察,他在人山人海的南京路逛步行街的一段視頻刷爆網路。網友在推特上發布的視頻顯示,21日晚,李克強戴著口罩和隨行人員逛南京路,還來到一個鋪位買了兩包大白兔奶糖。

該推友調侃說,「一把手都開抗疫表彰大會了,你還戴口罩,這是不給面子啊!」「給現金,不率先使用數字貨幣,差評!」

另一段視頻顯示,李克強站在步行街上,周圍人山人海,李克強揮手和民眾互動。這和習近平在湖南郴州市考察時站在大圈裡,向圈外民眾「喊話」的場景,形成鮮明對比。

據中共黨媒報導,習近平9月16日到湖南郴州市汝城縣文明瑤族鄉沙洲瑤族村考察,習獨自一人站在一個直徑10米的大圈中心,他的保鏢、隨行人員以及當地民眾全都站在圈外。

習近平站在圈裡向圈外人「喊話」,黨媒卻聲稱,習近平在同村民和遊客們「親切交流」。

9月16日,習近平在湖南考察,獨自一人站在10米大圈中,向民眾「喊」話,倍顯孤獨。(視頻截圖)

推特網友調侃說:「李克強現身上海南京路。人山人海。和習一出現到處戒嚴且和民眾保持一定距離有鮮明對比!不知習會不會開心呢?」

「李克強盡往人多的地方跑。因為他在中央太孤獨了!」

「行為上,中堂已經接近一個反賊了。」

「感覺老李就是在混日子,等下課那一天……」

「9月22日李克強到了上海交通銀行,向在場職員再三叮囑讓中小企業存下來、活起來。加速師要讓中小企業都死,公私合營,到底聽誰的?」

外界觀察發現,自今年中共兩會以來,習近平和李克強頻頻擦出火花,在經濟議題上頻繁發出不同的、甚至是截然相反的聲調,被指矛盾分歧已經公開化。

例如:習近平提出中國要「全面進入小康」,李克強卻洩漏中國還有6億人月收入僅1000元,還力推地攤經濟,被認為是在拆習近平「中國夢」的台。習近平近日不斷宣傳「經濟內循環」政策,被認為是走閉關鎖國的老路;李克強則公開表示,「不開放就會窒息」。

8月下旬,習近平到洪水已經退去的安徽視察洪災,李克強則趕赴洪水正在肆虐的重慶視察災情。習近平全身「乾乾淨淨」站在在風和日麗中,與李克強腳穿雨靴站在泥濘中,引發輿論熱議。不過,中共三大黨媒高調捧習,李克強卻遭到冷遇。

對於習李之間的矛盾公開化,法廣引述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稱,李克強根本沒有實力挑戰習近平,這只是一個攻防戰。習近平尋求連任,李克強則是在自保。李近期的舉措是自保行動,利用中國政府網突出自己有所作為,既保現在,也要保日後不被秋後算賬。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