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習還是貶習?聯合國官網不稱閣下稱「殿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習近平在中共黨內不斷集權,經常被揶揄為「皇帝」。而日前在聯合國會議日程表上,對習的稱呼既非「先生閣下」,亦非「陛下」,而是等同王儲的「殿下」,引發網絡熱議。事後,聯合國官網已將稱呼修改為「先生閣下」。

在聯合國官網這份會議日程及議程上,列出了9月22日各國元首發言的次序,主要有三種稱呼:一般國家元首(包括總統或總理等),稱為「先生閣下」(His Excellency),國王或君主稱為「陛下」(His Majesty),王儲稱為「殿下」(His Highness)。

在名單上,包括美國總統、巴西總統和土耳其總統等人,均被稱呼為「先生閣下」。但排在第六位發言的習近平,竟然與卡塔爾酋長塔米姆(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一樣,被稱呼為「殿下」。

聯合國官網截圖。

而且,這份會議日程的中文、英文、法文、俄文及西班牙文等語言的版本,對習近平的稱呼都是「殿下」(殿下;His Highness;Son Altesse;Его Высочество;Su Alteza el)。

卡塔爾首領名為埃米爾(Amir),中文一般譯為「酋長」,與一般意義的國王、君主有所不同,所以習慣上也被稱作「殿下」。

但是,聯合國稱呼習近平為「殿下」則顯得非常突兀,未知到底是筆誤,還是有意將其「降級」,或是刻意給中共總書記奉上一個特別的「尊稱」。

有網友認為,「殿下」是古時對王子、公主、諸王的尊稱,聯合國稱習近平為「殿下」,可能是把他降一級,譏諷他並非皇帝

但旅美時評人士秦鵬在推特分析,這可能是因為習近平允諾給聯合國「大撒幣」,聯合國祕書處有意「拍他的馬屁」。

秦鵬推特截圖。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