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蓬佩奧在威斯康星州議會演講(同聲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週三(9月23日)中午12:00,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威斯康星州議會發表中國議題的演講。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並同時在新唐人電視頻道和大紀元、新唐人網絡頻道播出。敬請收看。

蓬佩奧此行是作為2020年選舉季節的中期訪問,此前,川普總統、彭斯副總統等都來過威斯康星。

威斯康星州參議院議長羅傑·羅斯(Roger Roth)對《密爾沃基日報》(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表示,蓬佩奧將在議會內發表以外交政策為重點的演講,重點是中國議題。

羅斯說,他與蓬佩奧談了一個有關中共領事館事件,蓬佩奧提出到威斯康星州談論中國問題。

今年4月,羅斯向當地英文媒體《威斯康星考察家》(Wisconsin Examiner)披露,2月和3月,病毒疫情在中國爆發並迅速染遍全球之際,中共駐芝加哥總領事館總領事向他發出私信,要求他在州議會提出決議案,讚揚中共抗疫和中共「為全球贏得寶貴抗疫時間」,等等。

羅斯說:「這出乎我的意料。一開始真以為是個玩笑,因為郵件是從Hotmail帳戶發出的,覺得肯定是惡作劇。」羅斯說,「我很生氣,因為他們希望我通過參議院的一項決議稱讚他們」。 「這只是胡說八道。」

羅斯回覆說:「親愛的Wu Ting領事,腦殘(Nuts)。尊敬的,羅傑」

此後,羅斯議長起草了一份自己的決議案說:「認清中國共產黨在武漢冠狀病毒問題上,蓄意地、有目的地誤導了世界,我們堅決跟中國人民站在一起,譴責中國共產黨的各種行為。」

對於議會內部的一些討論,羅斯說:「中國是我們的第三大貿易夥伴——對決策者來說,了解該國正在發生的事情非常重要。」

美國聯大期間舉辦視訊會 強調世界人權宣言

美國國務院說,蓬佩奧今天(23日)將在聯大會議期間,在一場由美國主辦的人權視訊會議中,呼籲聯合國的所有會員國,再次確保、並且致力於履行世界人選宣言的原則。

連日來,蓬佩奧在不同場合提倡中國的人權問題。上週日,他在德州普萊諾的一個浸信會教堂講話、討論宗教議題。他重點談到了發生在新疆、維吾爾穆斯林信徒所遭到的虐待。

上週三,蓬佩奧和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在聯合記者會中,一致譴責中共在新疆和香港侵犯人權。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說: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我還談到了我們對新疆和香港的共同關切,那裡的人民,人權正被嚴重侵犯。 我們敦促中國(中共)履行其國際義務。中國(中共)政府必須結束對新疆維吾爾少數民族的嚴重侵犯人權行為。」

昨天(9月22日)美國眾議院以壓倒性多數通過《維吾爾人強迫勞動預防法案》(The 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以限制從中國進口的奴工商品。

上週五,蓬佩奧在一篇文章中,以國務院2019年宗教自由報告中所提到的張廣軍神父的故事為例說明,共產黨當局繼續關閉教堂,監視和騷擾信徒,並堅持黨是宗教事務的最終權威。他說,梵蒂岡希望通過與中國(中共)政權就任命主教達成協議,改善中國天主教徒的狀況,但是中國的天主教徒繼續受到迫害。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紀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紀元臉書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新唐人: https://donation.ntdtv.com
支持大紀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